番外四:絕不放開你的手(原名:躲貓貓)

「周助,你在哪裡?周助。」

手塜大聲呼喚不二的名字,表情雖未變,心裡卻十分慌亂。也難怪了,大家全被乾一下子給找著,連手塜也無法倖免於難,獨獨就是找不到不二。

不二已經不見一個時辰了。

 

一個時辰前,乾大喊著:不二你贏了。但不二不出現就是不出現。

手塜耐不住眾人半刻鐘的靜默,在書院附近叫喚不二。眾人才醒悟,跟著翻箱倒櫃找人。夫子們都返家休息,書院雖不算大,卻夠一大票孩子玩躲貓貓,只是萬萬沒想到,竟把一個五尺孩童給搞丟了,這下可糟糕。

菊丸邊找邊哭,大石又要幫找,還要安慰菊丸;乾怎麼也想不到不二可以躲在哪裡,急到差點下水井找人。(喂!)河村把書院裡每個角落都仔細察看一遍,心裡直納悶擔心。桃城、海堂和越前年紀小,只能緊緊跟著學長們找人。

從前院到後院,從右廂房到左廂房,任何可以躲人的地方,手塜都翻過了,只沒差拿斧頭、錘子去砸爛廊柱和內壁。幸好,內壁是實心的,不二不能躲在裡面。但,不二到底在哪裡。

 

突然,手塜心有所感,直往書院後門走去。後門是一片叢林,常有蛇蟲出沒,師長們都告誡眾人不得前往,所以大家絕對不會往那裡去找,因為那裡很危險。難道不二反其道而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傻孩子…手塜加快腳步前進。

一入叢林後,手塜聽不到眾人不放棄地大喊不二的聲音,只聽到黃昏吹來的風聲,樹枝、樹葉、青草和自己一步步踏在綠地上的窸窣聲,這時見不二居然在眼前五尺處,手塜有點不敢相信。

也許是太安靜了,原本聆靜風聲、草聲的不二也聽到腳步聲,回頭一看,「是手塜啊,遊戲結束了嗎?怎麼沒聽到大家叫我。」

猛地手塜衝向前抱住不二,緊緊地,讓不二有點喘不過氣,想要推開手塜,仔細聽手塜在耳畔的喘氣聲,好像很著急、很擔心、很害怕。

到底是怎麼了?不二心裡存疑。

終於,手塜慢慢放開不二,捉起不二的雙手,「別放開我的手」手塜一字一字堅決地說,「我也不會放開你的手。知道嗎?」

不二迷迷糊糊地,但還是直點頭。任手塜把自己牽著離開那裡,走到書院裡。發現同學們臉上流露出既擔心又安心的神情,不二覺得自己闖禍了。

深深鞠躬致歉,不二向每一個遍尋不到他的同學說對不起,菊丸、越前不待不二說話,兩人早抱住不二哭成一團,其他人放心開始打哈哈,甚至海堂高興地落淚,桃城不但不嘲笑他,還偷偷丟一方帕子給他擦淚。總之,大家可以高興結伴回家。手塜拉著不二的手走在人群後頭。

【菊丸、越前:手塜(手塜學長)好過份,都不讓我牽著不二(不二學長)一起走。】

「我絕對不放開你。」不二小小聲對手塜承諾。不二知道,手塜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因為手塜抱緊不二時,不二發現自己的背後落了幾滴「雨」。那是手塜的「雨」,害怕失去不二的「雨滴」。所以,不二決定,絕對不放開手塜,這一輩子都不放開手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