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還在放假模式的小蝸牛,既然還在英英美代子的狀態,沒寫篇文章或故事來交代一下,那就太過份了。(也就是說我良心發現了)

 

話說昨晚小蝸牛去新時代看47 RONIN,說實話,基諾李維的確是我想看的動機之一。好啦,小蝸牛承認,不愛看電影(動畫除外)的小蝸牛,基諾李維是我喜愛的電影明星之一。

47_Ronin_poster  圖源:internet

 

只是看到「47浪人」後,小蝸牛想淚奔,嗚…我親愛的基諾李維啊…為什麼被毀成那樣呢?

難怪在網路上不少人評論此電影為爛片,而小蝸牛私心覺得,可憐的基諾李維被犧牲了戲份,完全淪為配角。嗚……

好,回歸正題。開始吐嘈吧,如果大家不嫌棄本文有嚴重劇透,那不妨看看吧。

 

 

(一)語言出問題?!

首先,小蝸牛不管人家美國人怎麼糟蹋濫用武士道精神、日本刀等等,但是…明明改編「忠臣藏」(雖不知道詳情,但有點動漫宅的小蝸牛是被日本漫畫養大的),還出現那麼多日本ON線明星【什麼?柴崎幸?她不是才配(音)過「絕海的偵探」嗎?】,為什麼他們全說ENGLISH呢?沒錯,全是ENGLISH。讓坐在電影院看戲的小蝸牛,想幫他們講日本語,雖然我的日本語很爛。對白被精心設計過,就算沒有字幕,其實還是可以聽得懂(很簡單),台詞又不多。所以,辛苦了,諸位日本俳優們。我知道你們很努力背台詞。

 

 

 

(二)時序怪怪的

再來,邏輯上不合理。一開場,淺野大人帶著部下發現逃出天狗森林的魁(長大後由基諾李維飾),其實上前探查的就是本劇第一主角大石(長大後由真田廣之飾)。大石覺得這來路不明的小孩,要除掉,淺野大人阻止了,還說,是和你相同的孩子。結果…有誰可以告訴小蝸牛,明明美嘉姬(長大後由柴崎幸飾)和魁差不多歲數,怎麼長大後,大石有個那麼大的兒子主稅(赤西仁飾),而魁和美嘉姬都還沒結婚?!大石君,您早婚嗎?

 47-ronin-inset  圖源:internet

 

 

 

(三)龍被污名化…

裡頭出現不少虛構角色,魁、美嘉姬、女妖みずき、怪物武士…等等,只是看到裡頭由魁親手除掉的怪物,小蝸牛又想哭了。嗚…我要去查哪個該死的王八蛋設計的,居然把中國麒麟獸(造型真的很像麒麟)變成傷人的怪物,連女妖みずき也是大蟒(就是王爺級袍子上那隻像龍的動物),嗚……是哪個人那麼恨龍啊…不要這樣傷害小蝸牛的同類啊…(沒關係,反正大家都知道我的年紀)東方的龍不長翅膀,也不該讓西方恨成那樣啊…東方的龍和蛇不全代表邪惡啊…

 47-ronin3圖源:internet  

47-RONIN-VLADRODRIGUEZ  圖源:internet

 

 

 

 

(四)配角太搶戲

淺野大人為人寬厚仁慈,吉良大人野心勃勃,於是勾心鬥角下,吉良大人勝出。不管吉良用什麼卑劣手段,政治就是這回事,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連要「怨蒼天變了心」都沒力呢。這場政治內鬥下來,那位可以化身為狐的女妖みずき就非常搶戲了。老實說,她的戲份比柴崎幸還多,肢體動作非常漂亮,雖然沒柴崎幸的公主造型好看,但她渾身是戲,妖艷誘人,我都忍不住想問…柴崎幸,妳知道妳是來打醬油的嗎?

47-ronin-amazing-behind-the-scenes-video-and-tv-spot  圖源:internet

 

 

 

(四)日本恐怖故事VS哈利波特?!

女妖みずき利用吉良的嫉妒化為蜘蛛,迷惑淺野大人,讓淺野大人對手無寸鐵的吉良拔刀相向,後被迫切腹以保持名譽。看到那個蜘蛛往淺野大人的嘴巴滑過留下的毒液,小蝸牛腦中就浮現看過的日本恐怖故事和電影畫面。至於天狗大人嘛,是掛羊頭賣狗肉嗎?為什麼我從來對天狗的認知是這樣的:

 02_2  圖源:internet

 

而戲中的天狗居然是這樣的:

47-Ronin-5圖源:internet

 

還我從小認識的天狗啊……那……根本是請《哈利波特》的伏地魔來客串吧…還有在天狗森林裡考驗大石的幻像也是,小蝸牛一度深信《哈利波特》的西洋棋來跨刀演出(淚)

U105P28DT20110802211009  圖源:internet27111657kygf  圖源:internet

有一幕真的很像,但我沒有截圖。

 

 

 

(五)FASHION和服?!

柴崎幸的公主服、新娘服,德川將軍的服裝…好吧,簡單來說,該劇服裝設計,你們和這齣戲有仇是吧,還是你們打算進軍時尚界,不想拿電影服裝設計獎呢?!

我看到完全不合時代的服裝造型。能糟成這樣,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其實新娘裝更勁爆,但我沒有截圖。

1387405108-2395703638  圖源:internet8fd0b26egw1ec0lfp6hrjj21kw16ody6  圖源:internet

 

 

 

(六)演技大車拼…還要比吸晴力

全劇約一小時多吧。因為賣弄科幻和打鬥,所以內心戲被無視了。

根據我大一那位崇尚劍道的學長說明,日本劍道不是打個不停,像中國武俠那樣過那麼多招,都是幾招內定生死。當年身為學妹的小蝸牛,本著尊敬學長的態度,不敢反駁熱血激動的學長,只敢內心小小聲獨白:「學長,那是戲劇,其實中國武術也不用打那麼久啊。」

這下子換我來吐嘈那場大石和吉良的對打戲,要這樣砍,再多把也不夠毀啊。

真田不虧是老演員,表情動作深沉細緻,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很快就吸引住小蝸牛了(本來是為了基諾李維看的)。最後查一下演員表才知道那就是真田廣之,果然搶掉基諾李維的戲,但沒辦法,薑真的是老的辣。

47-Ronin-Official-Set-Visit-Photo-Hiroyuki-Sanada  圖源:internet

不用再提那位女妖小姐,之前講過了。

還有一位,話超少,但小蝸牛就是忘不了他。就是大石的兒子主稅。雖然小蝸牛不是外貌協會,因為小蝸牛喜歡的類型,大多還真不一定是帥哥美男(不過,幾乎都是熟男),而赤西仁偏偏是小蝸牛喜歡的演員之一,就為了他和篠原涼子演的「Anego」。

即使赤西仁又是一個打醬油的角色。幸好,他夠搶眼。瞧他射前神準,我覺得根本就是Legolas嘛 。

1387405107-3003272906  圖源:internet

002564ba9d4513896afc2e  圖源:internetthe-lord-of-the-rings-fellowship-of-the-rings_10  圖源:internet

 

 

 

(七)完全不知道故事的重點

對於編劇在台詞的用心,小蝸牛深深感謝,至少小蝸牛會覺得自己的英文沒那麼差,日文還有點希望加油,只是整個故事的節奏超慢,光靠科幻和武打與大場面,完全是害慘了劇中眾演員們,讓他們不能好好發揮,反受限小格局。

主線當然是前赤穗武士為主公復仇的悲劇,故事結尾小蝸牛沒想過會是HE,更何況魁的天狗師父都說了,魁和公主今生無緣,魁只能當早死的英雄;還有那捲生死狀嘛(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就叫它生死狀),所以SE是注定的結局。

不過,大石殺了吉良後,一行人大搖大擺(?)離開吉良的城堡,的確不太合邏輯,就算省時間,好歹也要解釋一下,不是所有的人都懂日本文化啊。

將軍賜淺野切腹,後來也賜47浪人切腹全其忠,雖然將軍憐大石的忠心,下令保住他的血脈大石主稅,但是…怎麼不解說一下理由,武士道精神被毀成這樣,在日本能有票房嗎?還是直接被封殺呢?

 47-Ronin-6  圖源:internet

算了,是我多心了。或許,別人不會像小蝸牛這麼無聊吧。

 

 

 

小蝸牛果然是合適寫吐嘈文,居然洋洋灑灑就寫這些字,一點也不會有停頓的苦惱,要是我同人文能有這樣的狀態,幾十萬字就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