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多狀況,加上又懶,所以沒更新。但看戲的心是沒變的。

一連著發現不錯的片子,真想一一介紹呢。比方說美劇的Devious Maids超好看的,第一集就很快把觀眾的視線給捉住了。加上小蝸牛又是通西班牙文的,那些女角們又都是拉丁美洲來的,地緣之故,所以更是喜歡她們。讀心人Listener4還跨國(都到加拿大辦案),由於男主角已經擅用自己的能力辦事,總覺得懸念好像少很多,但案情節奏很快,把一些小遺憾給彌補了。

再來就是「幽靈女友」,意外地好看呢,杏的表現比在XXXholic真人版還好。「鴨到京都」也是一絕,我不是專業影評,太高深的說法我寫不出來,但故事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人覺得小小的幸福感溢滿心中呢。

還有不得不說的就是本文的主戲。沒錯,重拍的惡作劇之吻「一吻定情2013 LOVE IN TOKYO」。這個由多田薰老師畫的大作,從1996年柏原崇、佐藤藍子(那時小蝸牛已移民,不在台灣了),2005和2007年台版的鄭元暢、林依晨,2010年金賢重、鄭素敏,到最新的古川雄輝、未來穗香,大家對它的喜愛真是不減。

當年,因為台版的惡作劇之吻,小蝸牛看了漫畫版(SORRY,至今沒看動畫版,因為…找不到載點)後,差點昏過去。可能是看慣了美型版的,對於多田薰老師的畫風,真是不敢恭維,好幾次都催眠自己:故事好看最重要,故事好看最重要。因此整部漫畫看下來,我印象最深的是…真人版好看。對不起。

kiss00  圖:由小蝸牛本人重新排版的網路圖片

喜歡這部作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一部作者的半自傳,故事是以她辛苦追夫的歷程為基礎, 所以琴子的可愛讓人十分動容,因為她很真誠和坦率。

小蝸牛不是踢館,也不是要大PK,只是想把小小的心得和感慨說一說。

 

首先,小蝸牛第一眼看到古川弟弟時,有點被嚇住了。原因是…為什麼男主角長得女主角還漂亮呢?!(韓劇版的好像也是)

沒錯,您真的沒看錯。我說的是「漂亮」。對於中文而言,「漂亮」用在男生身上是不行的,但,我真心覺得…古川弟弟比未來妹妹還像女生,就如同當初我覺得金弟弟怎麼就不能取代鄭妹妹演哈妮呢?!(喂喂!那誰演男主角…)

 naoki   

姑且不論古川弟弟是不是第二眼帥哥(我承認,我真的覺得他像小女生),是不是英文不錯(和幾位前輩比,他的英語腔很標準好聽,卻不像美式英語。<-他在加拿大長大的),重要的是,他外型很單薄,我覺得他倒是成功詮釋直樹的冷漠氣質和知性聰穎。(因為其他的方面有點弱)

相信粉絲們都知道,這個拼圖出現了一位沒演過該角色的演員,沒錯,就是小蝸牛難得喜歡的男演員-福山雅治(我都用福山大神稱呼他,以至國中同學還追問我福山雅治是不是改名了)。

因為多田老師的入江直樹外型和氣質就是以福山大神為基礎的。可惜福山大神並沒有演過直樹。嗚…他才是正版的入江直樹啊。所以很多粉絲們說,看到湯川學教授(神探伽利略),就可以猜想出以後(中年的)入江直樹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吧。那小蝸牛繼續討論年輕版的入江直樹。

說完了古川弟弟,再來講講金弟弟吧。金弟弟可能是還有F4花澤類的影響,他的淡漠感就是花澤風味,至於知性……我感覺不到,就覺得好好看的帥哥,看一眼就不會忘掉的那一種人。(小蝸牛對人長相的記性奇差無比)

來說說鄭元暢吧。他演的江直樹,和漫畫版的相似極高,維尼導演功不可沒。他的戲我並沒有追過,只認真看過「惡作劇之吻」的第1和第2部。因此沒法子去判斷他的高傲態度是不是有前劇的影響,但知性……我感覺不出來耶。(請諸位粉絲們不要生氣哦,純屬個人心得)

至於備受推崇的柏原弟弟。我倒沒有認真看完不到10集的「一吻定情」,但這傢伙的存在感很強,雖沒有智商200的入江直樹應有的知性氣質,但他的高傲冷漠氣場,比起後來的「直樹們」都還好,非常符合入江給他人的第一印象。(相對的,福山大神就太有親和力,除非要湯川學教授上身才會像一點入江直樹)

 

因為該劇的賣點跟男主角的長相和氣質有極大的關係,所以歷屆的直樹外型應該是最被討論的。而不可忽略的還是咱們追夫精神鍥而不捨的女主角。

 tomoko   

在此再提醒大家。漫畫版和動畫版有很大差異,因為動畫版的人物美型多了,但漫畫版是後來越畫越好看多了。

相原琴子的形象由這四位女演員詮釋得很可愛,比起男主角來說,大家會比較重視琴子的傻氣和真誠,勝過在乎她的外表造型吧。

感謝網路的偉大,讓我能找到多田老師本人和丈夫年輕時的照片。老師很可愛,比起造型有點誇張的丈夫,兩人的反差果然可以從直樹和琴子看出呢。

如果要以外型比較,這四位各有各有好,只是我對佐藤藍子的第一印象是……天啊…這是國民美少女?!(驚)

林依晨就很明顯要裝無辜、裝傻,畢竟這四個裡,她看起來很聰明,跟努力型的琴子有點差距。我不是說其他三位不聰明,只是………在裝傻部分好像不必特別演……(低頭無言)。

鄭妹妹和未來妹妹把琴子的活潑熱情詮釋的很好,佐藤妺妹和林妹妹則是把琴子認真不服輸的脾氣表現得讓人疼愛。

 

這四個版本要認真比較,那小蝸牛要花的時間可多呢。我才沒那麼閒功夫(學生的功課還沒有改好)。稍微一提:

1996年日版太簡化,還把原著改很大。

2005年台版非常貼近原著,甚至2006年還來個惡作劇2吻。但本人覺得第一部比較好看。雖然我也蠻喜歡惡作劇2吻的。(因為配角太搶戲了)

2010年韓版很華麗,我覺得男主角的外型對我的吸引力比女主角還強。(是因為「流星花園」的關係嗎?)至於故事…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2013年日版讓人眼睛一亮。男主角的表現屬於漸入佳境型的,聲音很好聽,女主角也不像之前光當陪襯,還蠻搶戲的。

 

這就是小蝸牛對惡作劇之吻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