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鄉親報告一下,小蝸牛對於享受美食是奮不顧身的(要不然瘦不下來還有什麼原因),對於做菜是能閃就閃,能躲就躲,因為,任何技能都是一門藝術,不要讓我拙劣的手藝,破壞藝術的美感。(笑)

雖說如此,小蝸牛對於開發料理(菜單)卻相當有興緻,尤其是比較有空時,絕對效法花木蘭的精神,到處給他收集食材。(這什麼說詞啊?!)

首先,先獻醜的是筆管麵沙拉

20110520205.jpg  圖:我用手機拍我煮的菜。

原因是前陣子(這陣子也是)太熱了,小蝸牛忍不住想要吃點涼涼的東西,又不敢亂吃冰,這裡的烏醋又貴,捨不得用太多(烏醋涼麵很好吃哦,大家吃過嗎?),只好拿沙拉下手了。以上這盤沒有放上沙拉醬,實在是怕小蝸牛亂攪一通後,樣子會不好看。像我也做了一道ensalada rusa(可以翻成俄式沙拉,主要是甜菜和馬鈴薯),但攪拌後太可怕了,所以不敢貼上來嚇大家。

筆管麵沙拉做法很簡單,就是費點工夫和時間。小蝸牛把紅蘿蔔切成小丁塊,把西葫蘆瓜切成小長條,青花菜就切成小朵的,把鹽放入冷水煮沸,同時也把紅蘿蔔放入煮熟,因為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熟。再放入西胡蘆瓜和青花菜煮熟。因為這兩樣綠的切得比較小後,很容易熟,所以不用煮太久。然後濾掉熱水,用冷水把蔬菜泡到涼。至於筆管麵,用另一個鍋子煮熟後。同樣地,用冷水把它泡到涼,再混合。然後放上沙拉或調味醬。

 

 

 

 

再來就是小型的西班牙蛋餅

20110602223.jpg  圖:我用手機拍我煮的菜。

我家阿爹對於蛋餅非常不喜歡,所以,小蝸牛買回麵皮做蛋餅都是一人全包了(本人很喜歡蛋餅),但這道西班牙蛋餅,我阿爹就捧場多了。但規模比較小,就一顆馬鈴薯配一粒蛋。先把馬鈴薯切片下平底鍋煎到軟,再淋上蛋汁。方式是不難啦。小蝸牛的實驗料理是沒有功夫菜的程度的。

 

 

 

還有,最近我阿爹說家裡的九層塔快開花了。於是小蝸牛請他摘一大堆的九層塔,我決定來試看看青醬

從來沒做過青醬的我(以上只有西班牙蛋餅做過3、4次,筆管麵沙拉和青醬都是第1次作品),查了網路後,更加迷惑了。不過,既然打算做青醬,就要想法子把食材找到。

九層塔,沒問題。只是,原來洗乾淨後,不能帶水做成青醬。所以,我把九層塔洗淨後,就放在披薩烤盤裡,置在靠窗戶的桌子,讓九層塔接受日月菁華。(笑)

橄欖油本來是沒問題。結果…天啊!我之前買的那一罐橄欖油怎麼不見了。那罐不便宜耶。我只好列入購物清單裡。

松子很貴,一小包的價格可以讓我吃上一頓還不錯的,所以,不划算,就換成杏仁片。Parmesan(帕梅森起司粉)一小瓶裝的,價錢還可以接受。然後,我以為那一大堆九層塔可以做成很多青醬,就買了兩只玻璃罐,結果…其中一個讓我裝焦米,另一個完全無用武之地

東西買好後,就等九層塔乾燥囉。

杏仁先用烤箱稍微過火。不過,因為我的疏失,杏仁太過火了,焦了不少,也拖累青醬瞬間變成黑醬。其他的就是,把乾燥的九層塔、烤過的杏仁、鹽、黑胡椒、起司粉、橄欖油丟進果汁機裡攪碎即可。後來發現,用葵花油也行,這樣就不用跑太多家超市了。(橄欖油真的很貴)

以下這張是第二次做的(同一批九層塔,但不同時段乾燥完成),因為這次比較注意杏仁的過火時間,所以,比較有綠色的樣子了。

20110612230.jpg  圖:我用手機拍我煮的菜。

份量是多少呢?

小蝸牛做菜常常不注意什麼叫做份量,所以,大家就隨性吧!(友:太不負責任了吧)

做好的青醬真的很香,也可以拌菜或炒菜。這次做青醬的心得是,不可以小看起司粉的鹹度,因為沒留意網路資訊交代,少許鹽,結果放了太多鹽,所以…有點鹹啦!用它來炒菜,鹽巴都可以省了。

以下就是拌了青醬的義大利麵。

20110612233.jpg   圖:我用手機拍我煮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