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記得小學時,看過不少不屬於國小學童的書籍,雖然不是色情書,但極大多數都是描寫犯罪、暴力、死亡,幸好小蝸牛都把它們當恐怖小說看。(現在想想,我還真不容易,居然能忍受描寫血腥場景的文字)

犯罪,都是出自人的私慾和妄念,而令人恐懼的是,有一種犯罪是…竟然是想「一朝得名天下知」。

Escandalo.gif圖:網路

點閱著電子報(想想,翻開報紙的動作,會不會很快要變成過去式了),不管讀哪個版面,都會有讓人想吐血的新聞。(難道真是「壞年冬,厚瘋人」),小蝸牛愛看的娛樂版、國際版、健康版,常一個不小心跑出社會版和地方版風格的新聞。(嘆)

是世界病了,還是小蝸牛活在古代呢?

 

 

這陣子誰最想紅?

  violenciaescolar.jpg  圖:網路

恃強凌弱,以眾欺寡,這種武俠小說提到江湖人最不齒的事,在全上了檯面。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還不打緊,問題出現了就要解決,可嘆的是,有人想紅,有人搞低調,結果雪球越滾越大,逼著網友、鄉民非要發聲,發聲了還被罵,老實說,誰想討罵啊!

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要是媒體再用這種「濫」成語,真的是太不識時務了。小蝸牛從小就看過、聽過霸凌事件,坦白跟大家說,霸凌絕對不是現在才有,而且,也難以根治,因為,裡頭交雜的情節,可是比浮上檯面的還麻煩(就是牽連甚廣啦)。集聚圍毆或傷害人,可以看出集聚主謀者的自卑和無恥,為了不要讓自己獨佔惡名,拖一大票人下水,最傻的是,那一大票人陪他出氣的還以為是義氣。他們一定不知道,因為加害人不想一個人當壞人,才要「朋友」全成為壞人,其心可誅,毫無義氣可言,這種人根本不能當「朋友」。

科技當道,就連欺負人的事也live連線報導,不知道是這些假「艋舺」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還是想非常想紅,以示自己「青春無敵」、「白目第一」,把惡行上傳網路,讓世人皆知,落下臭名,還冒名叫囂,再假意啼哭致歉……小朋友們,在我們那個年代,打人耳光,再道歉的事是沒有的。因為早讓那人直接過「清明節」。當然過去式已過去,現在式就是讓鄉民們「代表月亮來懲罰你」(雖然目前還沒有法律明文規定)。

 Sailor_Moon_(1st_uniform).png  圖:網路

搞低調的就是那些為政者:校方和政府。說真的,我不相信,他們沒有聽過、沒看過、不知道「霸凌」這件事,「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主題曲「歷史的傷口」歌詞),天平座正義女神可以因為天平失準,正義勢消而回到天上,除非黃土一坏,否則不要耍白痴,裝笨蛋。什麼和解,什麼沒事,什麼感情好,只是打鬧,有本事你們被加害者打幾下也這樣說吧!

justicia_ciega.png  圖:網路

再來就是完全不在狀況的法官們。我的老天啊!什麼叫「民意反應激烈 我嚇一跳」?鄉民不是一言堂,也不是人云亦云,大家各有想法,反應激烈的原因,絕不是因為那名恐龍法官誤判一件性侵案,而是從這個判決查覺到那名法官能力的不足,如果監察院做不好監察的工作,人民只好說話了。像這樣無所作為的政府,才苦了老百姓,別再說按個「讚」很了不起,可以左右輿論…………○※*&(以上髒話已消音)要是當官的能力足,身為鄉民的我們何必去按「讚」來發聲,利比亞人民何必革命呢?前車之鑑,殷鑑不遠啊!(這年頭興「官逼民反」嘛)

「上樑不正,下樑歪」,上位者不專業,不安其位,不盡其職,粉飾太平,不思改進,好像在比誰爛、比誰笨、比誰蠢,累得我們天天都要看「歹戲拖棚」。

想紅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