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一堆功課,但小蝸牛還是很難靜下來寫功課,好像人一煩躁,什麼事都做不好。唉…很多事啦!想了就很累。

不小心重溫最愛的電影版「歌劇魅影」(跟原聲帶的唱功當然不能比啦,但電影版的唱腔比較好學),一看到Christine離開魅影和Raoul走那段,就狂哭……

EmmyRossum.jpg 圖:網路

為什麼小蝸牛哭呢?因為感受到魅影決定放手的悲痛,和Christine的不捨。

對Christine而言,魅影是父親,是她的天使,是她的導師,感情上自然割捨不下,但愛情和親情是不同的,為了Raoul,她選擇愛情,離開魅影。

對魅影而言,Christine是他一手培養出的弟子,他最珍愛的,當惜才變成愛戀,再從愛戀成為佔有,他的貪心,慢慢地也讓自己更加脆弱,因為Christine就是他的弱點。

Raoul是最後才明白魅影對Christine的真正感情,一朵帶有訂婚戒指的玫塊,「唯一」,對於魅影而言,Christine是他的唯一,他的世界,不過,為了這個「唯一」,他放手了(當然他要是不放手,Raoul也沒輒啊),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對方得到最大的幸福,Christine離別時的頻頻回顧,對魅影的依戀,正是魅影餘生最大的慰藉吧!

相信給Christine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她還是選擇Raoul,只是會把魅影放在心裡深處,像那只音樂盒一樣,永遠活在她的記憶中,怎麼樣都忘不掉。對音樂盒的記憶,就是對魅影的愛,這是愛誰比較多或少的問題,而是魅影對她是佔有、領導,而Raoul是溫柔的陪伴。想要休憩的心靈,當然是選擇後者,因為她累了。

愛上一個幻影、一個聲音、一張殘破的容顏、一個傲世的天才和一個扭曲的靈魂,愛上不平凡,不是她一個凡人能承受的,選擇離開,實在是她太累了。

這場三角戀,沒有人比較偉大,在愛情的面前,暴躁易怒、嫉妒猜疑、害怕恐懼、不安遲疑,只是凡夫俗子罷了。幸好到最後,他們找到一個比較好一點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