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學校上課最後一天,所以老師們都沒有給同學功課或課程,不但可以看電影、吃東西、到處玩,反正明天就是代表學校結束的fiesta de alegria(就是結業派對,私立學校會替學生安排食物,但無非是披薩、雞腿這些…垃圾食物,只是學生們對這個很買帳),無法無天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小蝸牛安排的活動,因為接連兩天都有人來學校宣傳觀念,就只好把學生全帶去禮堂聽課。昨天是如何與寵物相處、遇到狗時如何應對(這個講座很有趣,我下回再寫),今天是健全的飲食與身體,並替美國洋梨做廣告。這倒無妨,不過,這個活動讓小蝸牛灰心到了極點……

半小時前,讓一年級學生畫圖之時,就因為幾位學生向同學借彩色鉛筆,被借的同學不甘來借的同學不說「請」而雙方起爭執,小蝸牛被迫當和事佬,還要在黑板上寫上「請」、「謝謝」、「對不起」(當然是西文啊,但我目前教中文的耶,真不甘心),要他們要遵守生活禮儀。沒想到…

講座結束後,當然也發送洋梨給學生啊(真是好宣傳,可惜我沒拿到洋梨,現在很貴的耶)!在一旁盯著幼稚園、小學部的我,發現到…每個像是小媳婦或大老爺似的,不顧宣導人員和氣地送給他們一人一顆洋梨,全給我大搖大擺地走人了,什麼話都沒說。唯有幾個同學尚存良心,不但開心接受,還高興地說「謝謝」。問題是…那幾個人佔這群學生的1%啊!

剎時,小蝸牛簡直快昏倒了,怎麼在這麼自由民主的社會下,學生如何不知應對進退呢?無怪洪蘭會氣到發表那篇說法了。當然小蝸牛是贊成她的,問題是…時勢洪流如此,加上指鹿為馬,不知檢討的人太多了,她實在是講得太快太早了。

yandawd1.gif  圖:網路找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