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個讓小蝸牛哭得眼睛又痛又紅的電影-「王牌天神續集」。

5e93da79.jpg 

其實這齣下載很久了,但一直沒有好好把它看完,按快轉的壞習慣一直都有,因為小蝸牛討厭等。

evan-almighty-poster-2.jpg 

大家會覺得奇怪,明明是齣喜劇,怎麼小蝸牛看了會狂哭不已?而且在戲的後半段,小蝸牛一路還哭到底。問題就出在一場戲。

01.jpg 

當男主角Evan的太太Joan帶著三個兒子出走,其實她心中很困擾,深愛丈夫的她,不知道丈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切變得失控。於是在速食店,上帝開導她:

God:「諾亞方舟,其實 很多人都誤解了這個故事,他們以為這是上帝的譴責與憤怒,卻不知上帝為何如何憤怒。」

Joan:「那方舟的故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God:「嗯,我覺得那應該是美麗的愛情故事。一個關於互相信任的故事,夫妻永遠支持著對方,一起面對,就像諾亞和他的家人,大家都進了方舟,肩並肩的站在一起。」

Joan:「但我丈夫說是上帝交給他的使命。你怎麼看?」

God:「是上帝給予的機會。」

Joan不解地望著God。(接下來God的解釋就是讓小蝸牛哭完全場的主因)

God:「我問你個問題。如果有個人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賜予他耐心呢?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如果有人希望自己更勇敢,你說上帝是賜給他勇敢,還是給他鍛鍊膽量的機會?如果又有人希望家人關係更親密,你想上帝是扔點貌似溫存的感覺給他呢?還是賜他一個和家人共渡難關的機會?

evan_almighty_movie_image__19_.jpg 

看到這裡,小蝸牛哭到不行了。我想,上帝藉著我的喜好給我一直想要的答覆。所以,不管看幾次,就是一直哭。

當一家人和動物們同心協力如期建好方舟時,所有動物和Evan一家人進入方舟那一刻,小蝸牛夢想中的「諾亞方舟」、「世紀洪水」具體影象化,小蝸牛感動到掉更多的眼淚。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後來那裡的人為了避水患同上方舟,逐水一路到國會山的路上,幾乎要撞上大橋,而Evan站在船頭,舉起手杖向天祈禱那一幕,更是止不住淚水地猛掉。就是感動啦,想到摩西,想到諸位歹命的先知(舊約聖經),想到耶穌和後來的使徒…

06.jpg 

所以,這部讓小蝸牛哭了半場以上的電影,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戲。寓意深,又發人省思。

要是大家注意這場出現彩虹的景象,在創世記第九章第十一至十六節:「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不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說實話,因為身處天主教國家,我想我了解聖經的程度,可能完全不遜色這裡教堂的神父)所以,讓人覺得這齣戲的用心之處,順便,小蝸牛又感動得落淚。(唉~等一下要喝水補充水份了)

07.jpg 

※本文圖片來源有網路找來的,和視訊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