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蓋大家的,小蝸牛從小蠻自豪的就是…我不偏食,並且十分珍惜食物(所以瘦不下來嘛),只要是自己買來的,人家請的,即使份量多了點,俺還是大無畏地把它們全部擺平……

 

尤其吃素多年了,討厭的食物是越來越少了,雖然覺得奇摩辦四季鄰食的選單中,有幾項讓我苦手的食物實在是……因為素食的關係(註:以下附圖及超連結),其他倒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無意中喚起小蝸牛對某些食物至今還抹滅不去的恐懼。

 

1.麻薏

這種獨在台中才有的植物,被小蝸牛列入恐怖菜單之一。從最早吃過加小魚干,到後來加地瓜,怎麼樣煮,小蝸牛就是不能接受那種黏稠又微苦,帶著濃濃的草味兒的感覺。雖然冰冰地喝上一碗,倒可以暫時嚐不到那股味兒,但…我就是不要。
(小蝸牛悄悄話:這圖還真難找)

2460956169_df8f654667.jpg

圖:網路

2.榴槤和波羅密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會有中國人想要的食物。本來以為可以逃離榴槤的攻擊,結果……

Durian.jpg 


話說不知何時迷上榴槤的爸媽,每到榴槤產季,都會從市場帶回來一大筐的此類的異國水果,滿客廳和滿冰箱的榴槤,讓小蝸牛頻頻作嘔。


到了國外,榴槤可貴了,在華人超市也賣,但不如台灣賣的又大又好吃,只是…出現了另一種叫做波羅密的傢伙。

d.jpg 


像是麵包果的樣子,味道和榴槤等級差一點,而小蝸牛的恐懼卻是同等。本來還願意吃用麵粉炸過的波羅密果肉,後來…被油給嚇到了,就不敢吃。

 

註:
Yahoo!奇摩話題-四季鄰食
http://tw.topic.yahoo.com/localfood1/poll.html
(小蝸牛悄悄話:大家知道我會選其中哪幾樣嗎?)
f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