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才和同學討論到性別不公平是來自於,女性以前在經濟上、物質上依賴男性,所以甘受家暴,因為深怕離家後會有性命之虞。

而今日女性大大不同,倡導女性主義、新女性主義,甚至小蝸牛最愛的clamp也大力推廣「惡女」思想,也就是說,可以小鳥依人在男人身旁,但男人不保護自己時,自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超級強人,毋需男人保護。

只是,也許男性太懼怕女性勢力的增長,所以就運用千年以來不變的法則:審美標準。

 

mujer.jpg

 

看到以下評論(註),小蝸牛頗有同感。但女人的美是由社會風氣來評判,而是真正的美。

漢朝時趙飛燕的輕盈很美,唐朝時楊玉環獨寵後宮,在光緒眼中,珍妃最美(看了圖像後,小蝸牛覺得原來在清朝當美女不難嘛),每個年代的觀感都不同,連髮型在小小蝸牛和小蝸牛時代相比,小小蝸牛時代的偶像女星造型簡單是遜斃了。

童顏巨乳滿足男性眼中的肉體慾望,長得像明星藝人,或五官清秀端正,會讓人產生好感,願意提供協助,這些都無可厚非,因為,美麗沒有絕對,但乾乾淨淨的樣子,在日語可是「綺麗」哦!

女人的價值由自己創造,不是由別人的眼光或評分來決定。像近日看的美劇裡說的,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那就自創吧!

註:
畢恆達:女人不美就沒有價值?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d216935c601217fe0d64264d9&numbe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