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的老師說過,「自由」這個名字是從日本來的。姑且不管情形如何,但是現在的人錯解「自由」到很荒唐的地步,還理直氣壯。難怪成龍敢大言不慚說台港太自由,需要被管,因為他就是在那麼自由的地方長大,才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這陣子小蝸牛得知一大堆不如人意的事,都出自於錯解「自由」,令人感慨萬千。

首先是小蝸牛的朋友(亦為學姐,雖然她比我年紀還小)老公離家出走後,要求離婚,因為他想要「自由」。明明自己在外頭有女人,不敢對老婆明言,拋下太太後,用電話說要離婚。當太太提出証據,並有權捍衛自己的權益(依哥斯大黎加家庭法),這位老公竟然指著善對他三年多,無怨無悔的太太說她太過份,太自私。這…會不會太「自由」了點?「自由」到只有自己,沒有別人了嗎?

再者就是今天新聞看到的文大行政職員因取締學生抽菸而遭被打。抽菸本理虧在先,不管那名職員有沒有要取走証件,要是該名學生沒有痛下毒手,怎麼會讓那名有嚴重腦震盪。拜託!連小孩子都不會相信這種鬼話吧!

聽報導說,學生家長說孩子有躁鬱症傾向等等,那請問,被打的人就活該嗎?不要拿弱點來認定可以爭取「自由」,有精神症當然有自由讀書,但不代表可以打人、殺人、放火,被打、被害、被殺的人就倒楣活該。這種錯誤的觀念,其實就是「自私」。

自私的人,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世界為他轉動,不順意,那就全部毀滅吧!這陣子,不管是媒體、文章、漫畫、戲劇,都可以看到強烈的反社會心結。看了小蝸牛好害怕哦!

而且,前天才聽到咱鄰居有一戶是借給外國學生居住,那些外國學生天天開party、嗑藥,吵得鄰居難以入眠,而房東因不住這裡,有錢賺就好,氣得鄰居們要聯合起來請區政府來取締。





這…就是大家要的「自由」嗎?

傷害別人得來的不是「自由」,是「危險」;讓人恐懼的不是「自由」,是「桎桔」。但小蝸牛覺得,大家的心變了,變淡、變冷、變黑了…

當血的顏色越來越深,也就代表著死期不遠了。<-人不是怕死嗎?怎麼都愛自找死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