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從來沒想過,對小狗疏於照顧,對小貓僅此於幻想的我,居然會有機會幫忙一隻流浪的街貓。

話說今天(3月29日青年節)早上,俺正在和奇怪的夢纏鬥,被老爸焦急的聲音叫醒。

天啊!花生什麼事?!

原來俺家老爹七早八早去運動,在路上遇到一位太太求救。那太太的狗把一隻可憐的流浪貓咬破肚子,她曾向兩名路過的社區居民求救,但無人肯幫,而且小蝸牛這個住了10多年,却一句西文都說不好的老爸出手幫助。

小蝸牛被迫起床去救貓,帶著兩眼浮腫的樣子(來不及洗臉),換上外出服,匆匆出門。

一到案發地點,哇靠!狗還真不少呢?居然有1大2小隻,然後還有兩位太太(咦!不是才一位嗎?)。老爹忙把箱子遞給小蝸牛,小蝸牛拾起箱子跟著到那名太太(註)去找被害者(貓)。

天啊~一隻黑色的小貓無辜地喵喵叫,牠的腸子幾乎全部流出肚肚。(小蝸牛快昏倒了)那名太太焦慮的樣子,俺也不能先昏倒給她看,不是嗎?

把貓放入箱後,小蝸牛把牠放入後車廂,暗求上天別讓這隻弱小的街貓太早走。(因為小蝸牛發現這隻貓有蠻大的生命力)

那位太太好像有點慌,急著要找獸醫,但是…今天是星期天耶!哪家獸家開門做生意啊?

什麼?這附近真有獸醫?!透早就叫門,真是難得的經驗,果然,那名獸醫被那太太和我吵醒了,他沒有工具,無法幫忙小貓,只能求助另一名在市中心的醫師,是那名太太熟識的。

那太太一方面煩惱她那九隻沒人照顧的狗(哦!My God!九隻?!),一方面又擔心這隻貓。小蝸牛勸她先把狗帶回家去,短時間小狗不會有事的。(又不是要出門一、兩天)

在路上,才聽到那太太說到,她一直祈求觀音。觀音?!俺沒聽錯吧!小蝸牛告訴她,俺是知道觀音的。

送到獸醫處,那太太對獸醫說整件事的經過,說只有我老爸有同情心,二話不說就馬上幫忙等等的。小蝸牛則是要把那太太在車上說的話,翻譯給從頭到尾都一頭霧水的老爸聽。

「妳知道嗎?我一直在求觀音,就是中國的女神。(太太,妳不知道觀音是印度的嗎?)一定是祂派你們來幫忙我的。(小蝸牛也是這樣想啊!再怎麼說是觀世音的契子啊)」那太太如是說。

那隻野貓並不是那位太太的,是那位太太不忍看小貓受苦,才堅持要送小貓去看獸醫的。相形之下,小蝸牛想,其他人不會這樣做吧,對於野狗野貓,不虐待就好了,還期望能救助牠們呢!

小蝸牛覺得的確是很深厚的緣份,讓我們居然這麼早去救一隻貓。果然是老天爺安排的。

(註:
關於那位太太,她真是有愛心的人,據她說她在動物保育組識工作,難怪有9隻狗,3隻貓。
她說他家的狗雖然大,但實際上全是幼犬,笨得很,所以她才很早帶牠們散步去。
肇事者(狗)早就在咬死一隻小雞,咬傷小貓後,逃之夭夭,她想要把牠找回來。
原來在她家中,貓狗相安無事,但其中一隻是流浪狗出身,居然會教導其他小狗如何在散步時撲殺小動物<-[小蝸牛評:真是太驚人了。],才會發生今早的悲劇。
再說一下小蝸牛的烏龍老爸。回家時,把小蝸牛挖起來當翻譯官,還說對方是美國人,害小蝸牛又開始後悔沒有好好學英文。
沒想到,到了現場後,聽口音才知道那名太太是道地的哥斯大黎加人,至於英文,應該是她發現我家老爸不會說西文後的輔助工具。卻把小蝸牛嚇得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