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惟恐天下不亂的人太多了,為什麼偏要添上一筆呢!

台灣2月27報導「吃蛋素養身 吃到吐血休克」、「小心『素』過了頭! 男子茹素半年暴瘦」……等等,讓茹素多年的小蝸牛大為光火,什麼吃素吃到吐血,什麼暴瘦,這種無稽之談居然出現在有深厚素食基礎的台灣媒體上!

話說一位是23歲的男子,以為自己的過敏原和肉類有關,所以吃蛋素和大量青菜,因而暴瘦,所以送醫。親愛的鄉親,要是吃素會暴瘦,小蝸牛就用不著天天愁著怎麼瘦下來了,要是吃素只吃蛋和青菜,我想以前幫我減重的中醫師就不用逼我天天寫菜單,跟她報告我吃了什麼。

簡單來說,這根本就不是吃素啊!

另一位43歲的大人不知道怎麼吃蛋素的,能吃到維生素B12大量缺乏,這讓有十多年蛋奶素經驗的小蝸牛大為不解,到底要怎麼「亂吃」才會有送醫的程度啊?

正確來說,這也不是吃素。

不是小蝸牛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只是這世上動物被殺被吃已經很可憐了,地球暖化也是人類搞出來的,好不容易全球都在努力朝素食的方向前進,竟然有人大開倒車,說什麼吃素要小心均衡飲食。

多勞費心,其實當開始吃素那天,就有為身體保重保養的準備。小蝸牛可是見過不少茹素者對營養和保健的注重程度,比營養師都專業驚人呢!

所以,不要以為不吃肉,就敢冒充小白兔。小白兔沒有偏食,牠不只吃紅蘿蔔,也會吃青菜,所有草食性動物亦然,牠們深知什麼食物的好與壞。

請不要用聳動的字眼來傷害素食者,不管是全素、蛋素、奶蛋素,都是本著不想傷害生命的心,因此,不要再彼此用各種方式來傷害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