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小蝸牛不得不佩服雪乃紗衣小姐,居然敢以中國為背景設計出一個虛構世界。怎麼說呢?
其實她絕不是第一個搞這套的,但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是故事人物的裝扮和官制方面,讓小蝸牛佩服她的用心實在是…非常有待加強,但創意是值得鼓勵的。
因為,紅秀麗,一個名家小姐,其家族(紅家)在彩雲國可是僅次於皇帝的貴族,如果說秀麗小姐所表示出的是官家小姐的行止(這跟她兇巴巴教小孩,想法子賺錢無關),那天下女子皆可入宮為妃了。->小蝸牛指的是她入宮時的情形,雖然劇中都稱她合乎官家小姐風範,但總覺得是作家和劇組在自圓其談。對不起,我又太苛求了。
以彩八仙的傳說引出彩雲國的建立到後來發展的故事,洋洋灑灑正式邁入第二部的33集(夠強的)。
秀麗小姐的魅力,所到之處,很少沒有不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子。從她被宵太師邀請入宮為皇帝之教師(名為紅貴妃)開始,她的夢想一點一點地前進。
她甘願捨棄當皇后的機會(皇帝紫劉輝還表明非她不娶),靜蘭不變心地默默守護她,邪到可以又目下無塵的茶朔洵只對她情有獨鍾,率性的浪燕青也無怨無悔保護她……以下族繁不備載。如此幸運的可人兒,比尼羅河女兒的凱羅爾厲害多了。
不同的是,她不是不在乎愛情,而是她異於一般女主角,掙扎在愛與被愛間,她的心願是能為國家盡心盡力,保護國家免受災難,所以在皇帝的破例下,她以國試獲得官職,之後的風風雨雨,無疑對她是很好的歷煉,就衝這一點,秀麗小姐,我想這就是大家為妳神魂顛倒的原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