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部漫畫(作者:栗原正尚)時,被裡頭的情節嚇住了。
小蝸牛雖然是孟夫子的性善論擁護者,但面對現代的多變,天平的重心不自覺開始傾斜,也許,人心中的惡,就像是佛家說的業種子,深紮在潛意識中,只待時機發作吧…
請大家別被小蝸牛的言論嚇到,因為我是有感而發,看到社會的亂象,每個人堅持自以為是的正義,受害的總是默默在自己本位上努力的人,不禁想問,道德正義在哪裡,莫非要人全死光光,才會有正義的出現,難怪正義女神當初一氣回到天上去,人…實在是太無知了。

又一部由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連續劇,裡頭的女主角怨屋(木下亞由美 飾)長得很好看,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藤原紀香呢!雖不及漫畫版的美艷,但她冷笑時的樣子和自信的眼神,還真好看呢!

「詛咒是一把雙刃劍,
愚蠢的復仇只會毀滅自己。」

第一集就出現這句話,怨屋的復仇方式是很「PRO(職業)」的,和一般人以為的同歸於盡迥異。這時,我突然想起荊軻的故事了,唉!他不是一個莽夫愚民,卻為了燕太子的禮遇而做了刺客,情操固然可佩,但行為絕對不值得嘉許。
相較之下,怨屋的工作是幫受害者一吐冤氣,像是地下版的包青天。即使沒有狗頭、虎頭或龍頭鍘,但能抹殺無法藉由法律處罰的惡人,還真讓人解氣。這不就是為什麼包青天不管在哪個時代,收視率一直都好到不行,因為還是有很多不平的事層出不窮啊~



「人都有兩面,
 笑臉之下藏著惡魔,
 只是一瞬間的愛也會轉變成仇恨,
 累積的怨恨讓這個世界血流成河,
 一寸前是黑暗,回頭看也是黑暗,
 但是這個黑暗誰也沒有注意到。」

裡頭不少情節,看了連小蝸牛都氣得想要惡人碎屍萬段。其惡行不但不遜色「地獄少女」的壞人,還更加過份,不同的是,地獄少女以受害者的靈魂為籌碼,而怨屋是以極高的代價讓受害者痛苦得以稍微解弱。
怎麼看都是一部很可憐的故事,就連怨屋也有一段不為人道的辛酸史(她也是受害者)。看著看著,聖經的句子跳入腦中,「那時人要把你們送去受苦,也要殺害你們,你們要因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許多人會失去信仰,彼此出賣,互相恨惡;也有許多假先知出現,要迷惑許多人。因為不法的事增加,許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唯有堅忍到底的,必然得救。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向萬民作見證,然後結局才來到。」(馬太福音第24章9-14節)
人苦於不自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