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姻緣的密謀

不放心求親的事,手塜隨後跟到橘家,私下會面橘桔平,方了解到橘家父母十分滿意,不同意的就只有杏和桔平了。為了安撫杏的情緒,橘家父母只說先送八字看看。父母之命,杏不敢違背,於是躲在房裡哭。

 

倒是橘桔平不忍心,正巧又收到手塜要求會面的信,打算當面質問。結果竟是手塜認定會求親不成,不意結果正好相反。

 

這時手塜默默取出一紅信封,說裡面已有某人的八字,權充是杏姑娘的送到手塜家去。

橘桔平這下稍微放心,隔日把妺妹的八字拿走,交給神尾,並把手塜給他的信封交給手塜家派來的人。

 

只是沒想到,三日後,手塜家派人來納采。

杏一見聘禮,二話不說,往房裡去,打算偷偷尋短。嚇得橘家直後悔答應婚事。這時手塜又私下求見。就算是好友,也不能這樣折磨人,橘桔平大為光火。倒是當橘桔平見到手塜時,手塜看來心情很好,這讓橘火上加火,便冷冷地道出妹妹欲尋短之事,手塜才神情肅然,謹慎致歉,提出「偷天換日」的計畫。

 

橘桔平對此計畫的危險性和後果十分擔憂,猶豫不決,不敢答應,覺得應該派人去手塜家退婚才是。手塜表示手塜家這邊由他一肩承擔;至於橘家,大可不必為此事負責。

見手塜精心計畫一切,橘桔平有點恐懼,他完全沒想到手塜對不二的感情這麼強烈深刻,不惜離經背道都要和不二在一起。深受感動的橘桔平,最後承諾自己安排橘家這裡,而手塜可以放心去處理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

 

就這樣,在父母「睜隻眼,閉隻眼」下,橘桔平帶妹妹向不二周助求救,同時獲到不二由美子的支持。再來請求父母不透露一字半句,把手塜家送來的聘禮,全數送到不二家「暫置」,並安排在出嫁當日,將妹妹嫁到神尾家,「以絕後患」。

而橘桔平本人親身以女方家人之故,送花轎到手塜家,之後漏夜離開。

 

此「偷梁換柱」之計,行來頗險,但思及自家妹妹的終生幸福,橘桔平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更何況,助好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又有何不可。只是……

什麼都不知道的不二,完全被矇在鼓裡的手塜和不二家人,又該情何以堪呢?!

 

情,真是傷人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