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棟西式洋房庭園中。
「哇!好多好漂亮的鯉魚旗啊。」周助和裕太開心地繞著鯉魚旗杆跑。
「難得休那麼長的假,在家陪陪孩子,比帶他們出去玩還開心。」淑子欣慰地望望在庭園裡又叫又跳的孩子,慢慢撫摸丈夫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其實啊,這也是我的盼望。希望有天能有這麼多孫子。」

被綠樹、盆栽包圍的和屋院子裡。
「怎麼才掛一條呢?老公,多掛些嘛。」
彩菜邊替獨生子國光穿上武士裝,準備拍照,邊跟丈夫抱怨。
「彩菜,池裡多得是活的,還不夠嗎?」爺爺忍不住說句話。
「爸,我不是這個意思」彩菜歎口氣。

二十多年後。
不二宅。
「哇!好多好漂亮的鯉魚旗啊。」國助、光助、泉和愛在旗杆下興奮地轉圈。
「為什麼我家沒有呢?」泉既委曲又不解問道。
國助自豪地抬高下巴,「我們兩個爺爺奶奶家都有哦。」
只見泉和愛的眼眶泛紅,光助在一旁溫柔的安慰,「我們一起玩。家裡還有人偶和玩具。」
很快地,四個孩子什麼都忘了,又玩了起來。
淑子仰首看著飄揚空中的各色鯉魚旗,心滿意足地笑。
由美子拉開客廳往庭院的落地窗,「媽咪,爸爸打電話來了。我先去招呼那群小傢伙吃點心。」
淑子不慌不忙走入屋裡,接起電話:「親愛的,收到相片了吧?」
一端的和彥笑道:「收到了。虧孩子們有心,不但寄來電子檔給數位相框用,還把相片給寄來了。大家見我擺一桌子孫子的相片,都羡慕我好運氣。看看相片,我想今年就退休照顧孫子。」
「這樣好啊。孩子都忙,彩菜和我想要專心照顧孫子。那你快回來吧。」

手塜宅。
「先別把鯉魚旗給放下,國助、光助喜歡得很呢。」彩菜見丈夫往院子走,以為拆下旗杆,急忙勸阻。
「真的有了孫子就沒丈夫。瞧你只光準備孫子的兒童節禮物,沒想過立鯉魚旗杆多累人。」國晴小聲抱怨著。
「我看你也樂著。本來以為他們只能認養(sponsorship)孩子,能幫助幾個就幫助幾個。沒想到,後來居然可以收養、領養(adoption)。現在有了國助、光助,接下來就等明、デレック(Derek)、アリ(Alie)、シャーロット(Charlotte)、マリンコ(Marinko)來團圓了。明年會更熱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