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章(故事)都不會很快結束,跟我之前分段落不太一樣
每一故事都有主打的顏色、主題曲、甜點和植物(花語)什麼的。


------
(一)Apple Green-Apple Pie
背景音樂:小田和正「綠の日々」
【說到女孩子,用味道來形容通常是,甜甜的,香香的。而在我的記憶裡,有個如五月晴空笑靨的小男孩,一頭蜜色的細發,送給我比砂糖還香的吻。

「呐,大哥哥,這是我們的秘密哦。……………」他那柔軟的聲音突然被臨時襲來的風淹去。
「對不起,風太大,我聽不清楚。」】

手塜猛地張眼,前一秒的窒息感,瞬間消失。長吐口氣後,溫熱的微鼾平穩規律在自己懷中響著。手塜輕輕把橫擺在自己腰上的手小心移開,躡手躡腳起身拿衣服到浴室盥洗,然後悄聲離開房間。闔上門前看一眼仍睡得香甜的栗發男子,心想:
「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肯睡自己的床呢?」

天際隱約透毫光,萬籟仍寂,空氣經過一夜的淨化後,清洌冰涼又舒服從鼻腔、皮膚滲入身體。隨季節不同趕在太陽未露面前的晨跑半小時,已是手塜長年來的習慣。來到這裡堪堪也有三個月。沒想到在東京郊區有一座青翠林子,從初夏醉人的薄荷色嫩芽,到現在愈現茂盛的青青,手塜不禁揚高嘴角,的確是很宜人的地點,不二果然是不會虧待自己的人。
回到住所,當日的報紙已躺在信箱。手塜拿走報紙,走入職員休息室,打開燈和筆電,喝上Mr.Coffee沖的expresso,仔細查看昨晚和不二討論好的主打商品和文案,咬一口從冰箱取出的千層酥(Mille-feuille),「奇妙」的味道,手塜不禁微微皺眉。勉強吞入那份「古怪」的東西後,手塜暗下決定:絕對不要讓不二學甜點,因為總是有芥末(wasabi)(歎)

走進廚房,動作迅速安靜地從冰箱取出幾顆雞蛋和幾片乳酪,乾淨俐落做了兩個荷包蛋和一盤香噴噴的炒蛋,再用微波爐把放在冷凍室的全麥麵包加熱。一下子,住所的小客廳桌上就放好簡單的西式早餐,雖然不合時宜地配伴清香的綠茶兩杯,但兩人達成的協議就是做早餐的負責決定功能表,吃早餐的不得反對,而西式早餐已是手塜最大的讓步,一周至少可以吃上兩、三天的西式早餐,對於無法在六點以前起床的不二,應該是人生中難有的小確幸。
畢竟離家後,不二常早餐午餐一起解決,反正早午餐brunch挺常見的。(可是brunch明明是週末限定版,不二你是天天都這樣啊)

「早。啊……有咖啡呀!」被食物香氣勾引起床的不二,略蒼白的臉龐,搖搖晃晃來到小客廳的桌旁後,向上伸展雙臂,打個濃濃的哈欠,雙眼惺忪,迷迷糊糊摸向桌緣,再探向椅子,然後,順勢坐下,眯眼微笑嗅著早餐的味道。
「不二,去洗臉洗手。」手塜端來一杯黑咖啡,見不二明明雙目還閉著,臉還是隨著咖啡的香味望過來,只是認命地把咖啡放在不二的盤子前,拉起全身軟綿無力的不二,推著他往浴室去,並守在一旁,免得不二把牙膏當洗面乳,或把洗面乳當牙膏,更怕他往浴室門或牆壁撞去,因為不二低血壓,起床後常分不清東西南北。
自從和不二同住後,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演,手塜不禁想問:不二之前的日子是怎麼過的?還有,不二找自己當合夥人,還是當不二個人褓姆?手塜可以深切體會到自己同窗的戀人到底過著怎麼樣水深火熱的日子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