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於是就這樣,歡迎會在冰帝提供場地,青學、立海大出活動的情形下完成。只是,怎麼會變成足球賽呢。

因為…

「為什麼冰帝跟我們辦活動?!明明河村學長都同意要聚餐的。」桃城咕噥不滿著。雖然知道冰帝的跡部大爺是土豪,可能會提供不錯的buffet,但是手塜部長和越前是自家的人,聚會出現他校的,總覺得不愉快。

河村頓時臉上掛滿黑線,算了,反正早有心理準備要被這學弟給削一頓。

Momo,你只想吃的。真是的,要是不二在就好了。可惜他人在立海大。」菊丸無奈地喃喃抱怨,心想著,明明都連絡不二、大石、乾來討論歡迎會的事,怎麼不二還沒有出現呢。

「嘶…學長來了。不二學長、大石學長、乾學長好。」海堂眼尖看到彷彿不約而同的三人靠近,馬上站立恭敬鞠躬問候。

只見菊丸像是餓虎撲羊似的抱住不二,「不二,我以為你們都不要青學了。」在場眾人不禁苦笑,菊丸真是性情中人啊。

不二輕撫菊丸的頭,安慰「小紅貓」:「怎麼會呢?英二,能不能請你下來?真的好重哦。」聞言,菊丸才一臉羞慚放開不二。大家彼此問候後,都坐下談起歡迎會了。

「真田君希望歡迎會不要有唱歌節目。」不二拿出幾張紙後,馬上說道。

大家瞬間張大雙眼,彼此互視。

「丸井建議辦甜點歡迎會。他和芥川已經和幾家東京都內的甜點店討論過菜單了。」說罷,在席眾人臉色發青,心底驚呼:「天啊!甜食!!」

「桑原表示,他覺得可以每個人帶一樣菜來,一起聚餐。只是由於還有從關西和沖繩來的隊友,取消建議。」

「至於切原強烈推薦網球友誼賽。幸村剛痊癒,所以這提案也取消了。」

「不二子醬,你的建議呢?」菊丸帶著kirakira的眼神,向不二詢問道。

不二思索了一會兒,偏頭攤手:「我都可以啊。」

乾這時忍不住問道:「蓮二君沒有提案嗎?」

大石也納悶著:「仁王和柳生君呢?他們都是正選,幸村回來了,他們沒建議什麼?」

只見不二噗哧一笑,「他們覺得,如果有這麼多U17的隊友能在一起,不如來一場足球賽吧。連桑原也馬上同意。」

「足球啊……」青學眾人面面相覷。因為對這項球類並不是很熟稔,但全都玩過,雖然永遠比不上米花高中的工藤新一(咦?《名偵探柯南》亂入),不過聽起來很有趣。

突然,「Burnigcome baby向足球場進攻吧。Great」河村的狂熱帶來存在感,讓原本躊躇不前的菊丸、大石、桃城、海堂和乾,也燃燒起來了。

「好!青學加油。」

 

當一票人費心討論如何練足球和活動細節,乾偷偷閃到一旁角落打了電話:

「蓮二,沒想到你居然還記得。」

電話一端先是沉默,接下來冷靜地回覆:「小時候的夢想,無法捨棄的。你應該明白。」

 

-----------------

主題曲:

 


 

“LA COPA DE LA VIDA” 1998  RICKY MARTIN

生命之盃

生命是純粹的熱情,

一定要將它充滿愛的「盃」

活著,一定要戰鬥

擁有一顆為了勝利的心

像該隱和亞伯,是一組殘酷的隊伍

你必須爭奪那顆天上的星

用榮譽追求愛的獎勵

為了存活要爭取它,爭取它,爭取它   【它:勝利、獎盃】

你和我,alez alez alez    go go go, alez alez alez

向前進(往上去)!世界在你腳下。      go go go, alez alez alez

生命就是競賽

要希望成為冠軍

(獎)盃是祝福

得到它,Go go go

你天生的本能,戰勝你的對手,

你必須爭奪那顆天上的星

用榮譽追求愛的獎勵

為了存活要爭取它,爭取它,爭取它   【它:勝利、獎盃】

你和我,alez alez alez    go go go, alez alez alez

向前進(往上去)!世界在你腳下。      go go go, alez alez alez

 

----------------

沉醉在本大爺的美技下吧。」在開場前,跡部自信滿滿地宣布。

於是,「跡部帶球穿過中場,橘、丸井緊追在後,甲斐、佐伯分別封鎖打算正面截球的白石和桃城。啊,跡部一記直線球,難道要射門嗎?啊!平古場攔截下,而神尾很快把球踢走,迅速傳給木手,木手一轉身想進入球門區。等一下,越前和遠山都在球門附近,忍足兄弟也靠近該區,宍戶試圖阻止木手射門。咦?木手又回傳給神尾,難道是…神尾把球踢給千石,千石君直接將球踢進球門。被桑原守門擋下來。侑士把球傳給丸井,丸井將球帶離罰球區。真不愧是流著足球血的森巴後裔。這場比賽的守門員相當有看頭。」

柳又興奮又感慨解說。

沒錯,乾貞治和柳蓮二除了數據足球外,另一個夢想就是當足球評論員。

從小身高沒輸給別人的青梅竹馬,曾被師長朋友推薦打籃球,但他們覺得人太多,場地太小,挑戰力不高,直到迷上網球,才有了方向。後來,兩人同時喜歡看足球球賽時的激動和興奮,於是,偷偷學電視裡的足球評論員的口吻,邊看足球賽過乾癮,因為網球永遠是最愛。

乾推了一下眼鏡,側首望著身邊還在讚嘆的柳。小小聲說:「柳,麥克風沒開。你在自high什麼!」這時在轉播室的眾同輩、後輩們無不汗流浹背,心想:「這兩個不是看起來挺精明的嗎?」

突然有人推門而入,「不好意思,晚來了。對了,冷氣不夠涼,小朋友們去幫忙把溫度調低點。」觀月習慣性用手指捲捲自己的黑髮。只是,「芥川君睡得這麼熟,溫度太低他會感冒的。」杏眼神餘光掃過一旁正甜夢無數的芥川,話裡有些心疼。其他人無視觀月的指揮,做筆記的做筆記,調整儀器的就去調整,誰叫觀月這麼晚來,明明他說要在直播員這一組的。

 

沒錯,在英國長大的跡部可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打的是貴族級網球運動,卻也懂踢的大眾足球運動。四年一次的世足賽,和每年都有的網球賽,沒有誰比誰還尊貴、受歡迎,而是,身為運動員,動就有生命。所以得知要舉辦足球友誼賽,跡部早摩拳擦掌,想他跡部生長在足球風靡的國家,絕對要讓U17隊友再度發現自己傲視天下的風采,不限於網球,還有足球。

於是就開始安排,球員組、候補組、守門候補組、直播員、裁判組、應援組,雖不是國際級,但場地以國際標準,特別情商借到国立霞ヶ丘陸上競技場(東京都新宿區),至於觀眾就是各校能來的學生為主,冰帝學生仍是主力(汗),因為還有無法趕來加油的各校學生,所以有轉播節目,是和各地電視台合作的。據說因為有在歐洲初露頭角的手塜國光和在美國青少年網排名前10名的越前龍馬加持,出現不少贊助者,當然大家別忘了,有不少王子們的家境和人脈是相當雄厚的。

 

球員分組時,跡部就責無旁貸當了隊長,該隊守門員就是同樣在英國長大的樺地君。至於另一組呢,由橘擔任隊長,巴西混血兒的桑原是守門員兼場內指導。

 

當然不能忘記以前各校的教練,雖說充當臨時裁判,主要還是以較年輕的渡邊和榊的判決為主,所以,兩位教練事先在家惡補足球規則。

「麥克風開了吧。前輩。」壇小心翼翼地問。

「可是在觀月君進來前是關的啊。」乾邊聽耳機裡傳來的回音,邊回覆。

柳一臉疑惑,「我們沒這麼大意。開場前還播了各校校歌。」

乾敲敲自己的耳麥忍不住抱怨,「就是看到電源沒亮,才發現沒打開麥克風。」

 

不管前輩們討論電子器材的問題,後輩組就聊起來。

「越前一回來就說要一起踢球,精神真好。」葵羨慕道。

「越前就是這麼臭屁。」堀尾很不客氣地吐一下以前同窗的槽。

加藤和水野在一旁苦笑。小坂田接口說:「部長也加入呢。你怎麼沒說部長很臭屁。」這下換堀尾左右張望,支支吾吾,眾人全掩口竊笑。

「你們不覺得怪怪的嗎?」金色突然靠近後輩組,加入他們的討論。

眾後輩傻傻看著神秘兮兮、表情古怪的金色小春,一氏在旁無言垂手,等金色說出問題點。

「我從開場起就想問:為什麼你們青學前部長手塜,總是一直跟在青學前天才不二的後面?」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