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這篇又是小蝸牛為了不二周助和手塜國光所寫的作品,隸屬〈愛的進行式〉其中一個橋段。

沒錯,〈愛的進行式〉本來就是我構想過的一個故事雛型,當然它也是一部很老的公視電視節目的名稱。

因為一時興趣,想寫廣播劇,就拿「愛的真諦」這首歌為主題,順便就讓這個名稱給曝光了。

所以接下來有好幾則短篇故事,都在這個〈愛的進行式〉的主題下。

其實我把這個故事大綱都想好了,從兩位主角的相遇到十年後的情形(因為《網球王子》作者許斐剛,曾發表過幾位王子十年後的模樣,尤其是手塜國光25歲的樣子,雷昏不少粉絲)。

我不想寫長篇故事。我連劉劇的故事都還沒動筆,怎麼可以為其他作品做那麼多犧牲呢?

好啦,接下來就是我寫的第二篇同人文,第一篇是廣播劇,第三篇是七夕賀文。

接下來有第四、五、六篇吧,因為有人要我幫她們寫生日賀文。

 

=====正文開始=====

 

 

背起眾人的期望和祝福,他搭乘往法蘭克福的班機。

 

飛機平穩停定後,很快地搭起空橋。機艙內的乘客都坐不住了,紛紛起身,尋找收拾自己的行李、隨身物。因為他的座位靠窗,只好盯著慌亂、興奮…的眾人。心想,人真是有趣的生物。

 

隨著人群緩緩進入機場,順利通關後,他東張西望地找尋目標物。「咦?不是說要來接機嗎?不如,我直接到飯店好了。」他默默打算著。

 

原本預計一週的行程,在U17眾夥伴的「援助」下,硬加上一星期。他忍不住對自己的行李嘆口氣,不知道手塜看了會怎麼想。

 

「不二。」簡短、熟悉又陌生的呼喚在他正前方響起。他很快又仔細端詳來者,倒抽一口氣,「可惡,怎麼他又長高了!」

 

「對不起,」手塜快速跑到他面前,誠懇致歉,一如以往的謹慎認真。「剛剛沒看到你。這…都是你的行李嗎?」手塜稍頓了一下,看著不二手邊的三「大件」行李。

 

沒錯,確確實實三件尺寸不小的行李。在東京機場就「華麗麗」被罰款。跡部眉頭不皺,大氣說:「本大爺買單。」他斜睨一眼,心裡吐嘈:「我也付得起。只是,『那些』也有你一份。人家不知道的,還以為我『移民』呢。」

 

真田目送那三大件行李上輸送帶,低聲喃喃:「或許我該去趟美國。」他耳尖聽到,衝著真田溫柔一笑。真田彷彿想到什麼,臉一紅,匆忙壓下帽子轉過頭。他不禁捫心自問:「我做錯什麼嗎?」

 

「嗯。」他沉痛地點點頭。回憶戲結束了。

 

手塜拉來手推車,二話不說就推走那三件大型行李。他默默跟在手塜身後,開始想怎麼「交代」這三大件其實根本不屬於自己的行李。

 

坐上車子,手塜跟司機說明後,車子就啟程。看來球團對球員們不錯,還有接送服務。兩人本來就不是健談型的,於是一路上除了司機放的廣播,連句交談都沒有。

 

沒有多想什麼,畢竟也一年沒見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從何談起。還是等會兒再聊吧。

 

車子來到一棟類似公寓大樓門前,司機幫忙卸下行李就離開。手塜拖著兩件大的,而他則是一大一小的行李,乘電梯來到五樓的手塜住處。

 

「這比你之前在復健中心的房間還大很多。」

 

「啊。」

 

「手塜,還習慣嗎?」

 

「嗯。」

 

「…就這樣?」

 

「語言方面尚不足,生活飲食還可適應。訓練部分,多虧先前U17的經驗,很快就跟上計劃安排。」一如以往簡潔有力,沒有絲毫的猶豫。

 

「那,我要說明幾件事。」

 

手塜看著突然認真的他,不禁跟著嚴肅起來。他拉來其中一件行李後,蹲下,手腳俐落地打開,只見箱內瓶瓶罐罐袋袋,手塜皺了下眉頭。

 

像是跑單幫的。

 

「你常用的除臭噴劑,跡部堅持由他一個人出錢。維他命、藥膏、基本常備藥,大石、乾、柳、白石、木手準備的。本來乾要準備乾汁的濃縮粉,因為不能帶液體嘛,還有技術上的問題。或許以後會找藥商合作開發…」他邊拿東西邊解說,手塜悄悄流下幾滴冷汗。

 

「餅乾、零食、巧克力、小蛋糕、能量棒…是英二、丸井、芥川、向日、田仁志、天根『嚴選推薦』。他們說訓練量大,怕你不習慣外國食物,所以『適度』的甜食補充是有益的。」

 

手塜再度流下冷汗。這份量…是要他在這裡開Party還是一家小型的日式零食雜貨舖啊…

 

------------------------------------

 

 

 

接著,他又拖來第二件行李,迅速打開後…這件比第一件更精彩,不,這叫金光閃閃。滿箱子著名品牌的運動用具,更讓人肯定:他絕對是跑單幫的。

 

 

 

Mizuno網球鞋和護具、Prince竹纖維網球襪、Wilson Polo衫、Head T恤、Fila絲光綿休閒套裝、Yonex護腕和頭帶、Adida Flannel襯衫、,Nike GPS運動錶、Babolat Pure drive網球拍、 Völkl biotac球拍握把帶、Asics運動外套、Puma的運動帽、Bridgestone………」

 

忽然,他抬頭看了手塜一眼,嘆口氣,「很像跑單幫吧。」

 

一時室內空氣凍結數秒。

 

 

 

他敏捷地關上充滿「貴氣」的運動器材服飾,小心翼翼拉來第三件行李。

 

「河村家特製醬油、沖繩苦瓜茶、熊本紫蘇梅、石垣島金楚糕、伊豆溫泉饅頭、奧多摩山葵醬菜、西京漬鮭魚、利根川鰻魚、廣島縣速食味噌湯包、奈良西川千枚漬、千葉縣神崎町米糠醬菜、滋賀鮎魚昆布卷、福岡塩糀、永谷園的海苔、芥末茶泡飯、濱松蒲燒鰻魚茶、靜岡小山園鰻魚茶、琵琶湖鰻魚茶、四萬十川天然鰻魚茶………」

 

手塜聽著他細心又不厭其煩地解說眾人的祝福,心中湧出陣陣暖意,嘴角悄悄上揚一些。

 

果然,自己是非常在意的。

 

那些芥末口味的,跟某人有關吧。

 

還有各地的鰻魚茶……大家是安心不讓他回日本嗎?!

 

 

 

「你的房間不能調理食物吧?」

 

不知何時,他已經不像超市收銀員那樣喃喃唸著商品。

 

「嗯。」

 

「這些和食是要給你解鄉愁的。」他認真解釋。

 

「啊。」

 

「要我幫你整理嗎?」他看看琳瑯滿目的「禮物」,不幫手塜整理,看來他今天非要跟這堆「手信」同枕共眠。

 

「不二,坐了那麼的飛機,先休息吧。這幾天我有時間再整理。」

 

「好。那我先回飯店去。可以幫我叫車嗎?」他的確有點累,很快就同意。

 

「叫車?」手塜不解。

 

「是啊。我要回飯店休息。冰帝的跡部說已經幫我預計好飯店房間,離你的訓練中心還不算遠。而且我也有你的電話。」不二有點迷糊,明明自己已經說要回飯店,不叫車,難道一要他跑去飯店嗎?

 

「不二,這兩個星期你和我住。」手塜說明。

 

 

 

這時,一陣涼風從未關的窗口吹入。嗯…很冷。

 

 

 

「那個,手塜,跟你住的意思是…」他不敢置信方才手塜所說。但仰頭盯著手塜追問,唉,身高差真的是硬傷。

 

 

 

「你從成田機場出發後,我和大石連絡過,請他拜託跡部取消飯店房間的預訂。三個小時前,跡部已經打電話來連絡說他處理好了。」手塜一板一眼地向他說明。

 

 

 

他睜大眼,瞪著眼前昔日的同校同年級同學兼網球社部長,一股火氣猛地沖到喉間。不過以他優良的教養不允許失控粗魯的行徑。於是吸氣、吐氣,平緩部分憤怒後,問:「手塜~君,這裡的宿舍也提供訪客住宿之處嗎?」

 

 

 

窗戶敞開,空氣在寬闊的室內流通,沒蓋好的行李箱裡的食物味道,淡淡漫開,彷彿置身在日本,手塜恍惚有這種錯覺;再加上眼前劍拔弩張的小熊,更讓他想起當年U17和不二的最終對戰。

 

 

 

「咚咚咚!」有人輕敲房門。

 

「等一下。」手塜向他示意後,就去開門。

 

Guten Tag. 國光,這是你這兩週的練習單,已電郵給你,也幫你安排休息時間。學校課程時間不變。對了,你的朋友來了吧?」來人興致勃勃一直往房內掃視。

 

「是。」手塜知道教練來絕不是光送個練習單和通知,因為都電郵給自己了。分明想看……

 

「如果你的朋友需要任何資訊和協助,我可以幫忙。」教練不但「熱心」,還不肯放棄想看看手塜國光的朋友,雖然手塜像尊門神擋在房門口,教練仍「努力不懈」想找到一點點手塜日本友人的身影。

 

Guten Tag.」他從手塜身後閃出,笑顏燦爛美好,宛若天使,「我是手塜國光的國中同學,Syusuke Fuji。」他流暢地用德文介紹自己,悠揚的聲調,帶著美式英語腔,亞洲人特有的纖細,教練對不二的第一印象好到不行。

 

 

 

Syusuke,歡迎。Willkommen in Deutschland. 希望你玩得愉快。」教練拉住他的手,很誠懇緊握。

 

Danke!」素有「微笑王子」美名的不二可不是浪得虛名,就算是審美觀不同的歐洲地區,笑可是世界語言,早就讓教練暗暗讚佩到:手塜的同學笑得真好看。

 

 

 

「教練,」手塜很「順手」把不二的手從教練的大手中抽回來,「待會見。」迅速沉穩就把門關上,語氣擺明-「謝絕訪客」。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