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蝸牛和大陸TF迷們用QQ聊天時,有一位資深粉絲(資歷是深,但全部都比小蝸牛還小)提到七夕要搞個活動,小蝸牛就隨意寫了一句,「我來寫文」。就這樣,自己就挖坑了。

本故事還沒有寫完,但小蝸牛稟持傳統故事的態度,本想破例寫一篇悲劇結局的故事。但,有人建議,既然是惡搞文,又是賀文,那就不要悲劇收場。

小蝸牛從善如流(其實之前的廣告劇也是有人建議說,主角的互動太少,所以小蝸牛只好修稿,但結局沒變),只好把結局換了。但還沒有寫完。(沒法子,方向改了,靈感也要重新找了)

 

原文連結:http://tieba.baidu.com/p/2527923313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戶尋常人家。【好爛的開頭,這怎麼惡搞嘛】

大哥忍足,小名「牛南」。【忍足:作者是跟我有仇嗎?這是什麼怪名?】弟弟手塜,小名「牛郎」。【手塜:………】

原本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家庭,卻因為一件事發生了變化……

 

牛南君,啊,對不住,大哥要求正名。

一日,忍足君遇見他的「女王」—跡部景吾。【跡部:等一下,為什麼本大爺變成「女王」?】兩人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好啦,因為主戲不是忍跡)忍足君雖入贅到跡部家,但男人的尊嚴還是要顧及的,跡部女王只好無奈住進忍足君的家。

向來「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1)的牛南、牛郎父母,面對新「媳婦」的奢華風,有口難言【人家花人家的錢,又不花自己的錢】,只好睜隻眼、閉隻眼,直到雙眼閉上。

 

「夫人,這件月白色的深衣真符合你的氣質。」忍足由衷讚美眼前這位,難得沒穿上華服的跡部。

跡部抬首振袖,說:「要不是柳生說這是上等的絲織物,我才不穿不華麗的顏色呢。」隨後斜倚在紫檀荷花紋床,問道:「忍足,你那個弟弟呢?到底什麼時候要搬出去啊?」【跡部:你…為什麼把我寫成這樣?】

忍足沉默一下,低聲回覆:「我也跟他說過了,只是…再怎麼說是兄弟,就算我怎麼討厭他品學兼優、聰敏過人、玉樹臨風、風流倜儻…」【手塜:你確定你說的人是我嗎?】

跡部嘆氣:「好吧。這個壞人讓我做。我要他去西林放牛去。那裡有間小房子,不算太苛薄他。」

忍足點點頭,心想:老弟啊,別怕你老哥無情。誰叫你「嫂子」一進門後,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街坊」,成天說你和你跡部嫂子有一腿,還有每次親熱時,你總是「正巧」經過,破壞情趣…唉…老哥我只好犧牲親情了。

 

「去放牛?」手塜面無表情問道。

「你懷疑本大爺的話?住在家裡,多少要有點貢獻。你在青春學院雖然成績優異,卻沒賺過幾個子兒。不如往我家在西林的一塊地去放牛。算是幫忙家裡。」

「嗯。」二話不說,手塜答應下,轉身回房去打理行李。

他早聽見一些風言風語,加上近日來大哥忍足的態度不如以前,他本來想借著上省城應試要離家,沒想到…哥哥「嫂嫂」動作更快。

該不會是每次都正巧撞見他們在卿卿我我……吧。雖然早熟的手塜,在雙親早逝、花名在外的大哥、華麗的「嫂嫂」訓練下,已經到了「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境界,但看到「那種事」,難免還是有點羞赧。

「啊!太大意了。」這就是手塜牛郎君離家前留下的話。

 

1諸葛亮的《誡子書》,但原文出自《淮南子·主術訓》:「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我是諸葛亮的忠實粉絲)

 

 

算算日子,已一載矣。

牛郎,哦,不對,是手塜君。雖然自身就木訥,人稱冰山面癱,但天天對著一大群牛,沒人說話,心裡著實感到寂寞, 只是不說出口,連自言自語他也不會。

一天,他驅牛群到河邊飲水,並仔細觀察牛隻的健康狀況。不瞞大家說,自從手塜君接管西林的養牛事業,牛隻品質越來越好,讓跡部家多了不少進帳。

回到正題。當手塜君正溫柔撫摸幾天前由他親自接生的小牛犢【天啊!手塜君當獸醫了】,突然聽到有人低語。

咦?這方圓百里,除了自己,沒別人了。而且跡部家的帳房先生也不是今天來查牲口,還有誰在呢?

------------------

手塜不發一語(本來就沒怎麼說話),小心循聲而進,意外看到一頭在水邊嚼著草的牛,嘰哩咕嚕說著人話呢。

「有五成四是得罪王母娘娘,有三成是不小心礙到哮天犬,還有一成六是惹到值日功曹。但數據一定出錯了,王母娘娘沒責罰,哮天犬也沒告狀,居然是被值日功曹給陰了。」

「那你是哪位神仙?」

「金牛星啊。你…不知道啊,我……」說話的牛突然住口,抬頭望了眼前的那位。很快地「哞」了一聲。

「如果你不再開口解釋你能說話的原因,五天後管家來,我把你列入出售名單裡。」

「好好好。我老實說。」那頭牛為了保命,只好再吐人言。

 

(請忽略那頭牛的自述身世內容,以下由手塜牛郎君總結)

「照你說,被你這麼說,你本來是神仙,王母娘娘沒怪罪你把『乾汁』當營養劑肥料,害得照顧蟠桃的仙女全昏倒;哮天犬也沒因為你把他前任女友的事,告訴他現任女友而生氣;反倒是值日星曹因為嫉妒你的數據比他還有齊全,而告你一狀,害你下凡投胎。」手塜分析道。

「是啊。我簡直比竇娥還冤啊…」牛默默地流下眼淚。

「誰是竇娥?」手塜不解問道。

「那個………」金牛星素有「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預知人間五百世」美名的數據高手,無意中講出了一位不符時代的人名,實在是太大意了。

手塜見他欲言又止,也不逼他,只淡淡地說:「以後管家來,別再他面前出聲,不然,絕不是把你賣掉這麼簡單的事。」而後轉身離開。

 

自從牛郎君,呃…手塜君得知自家照顧的牛裡有頭會講話後,偶爾有空會和牛討論學問,意外發現,這「頭」前任金牛星相當有墨水,本來以為神仙只懂騰雲駕霧、修身養性、行善助人的,沒想到連人間的學問也略通一二。

於是這一人一牛,日子倒愜意。

牛還是一心想回天上去,於是一次聊天中,聊出問題來……

 

「其實,哪天我走了,就是懲罰結束了。」牛嘆口氣說。

手塜一言不發。再怎麼說也是人家的傷心事,多說什麼也無益。

早知道手塜什麼也不會說,牛繼續自顧自兒地說:「『現在』偶爾看到自己以前天界的同伴,總會有點羨慕啊。雖然『牛』生苦短,但我願再短一點。」

「同伴?」手塜忍不住問了。

也對,在凡間的人,都想遇神仙,像北京白雲觀正月期間還有「會神仙」呢。但要真遇上神仙,能不能認出來都是個問題,畢竟神仙不是當假的,要讓人給看穿了,這神仙也別當了。

「牛郎,想見見正牌的神仙?」本來心情很低的牛,眼睛突然一亮,振奮起來。

「嗯。」手塜的確很好奇,只是,怎麼可以被一頭牛給看扁呢。所以很隨意地回一聲。

牛很開心地「哞」一聲。「五天後,是上巳。不少神仙都會下凡來湊熱鬧,這裡不遠有潭既安靜又乾淨的湖,你可以在那裡見到神仙。」

 

「那頭牛不會是在騙我吧…真不該相信一頭自稱是『金牛星』的牛。」手塜心裡開始犯咕嘀。

別覺得手塜君沒耐心,因為他一大早繞著西林跑了幾圈,就去湖邊守著。偏偏從早晨守到中午,早、午飯都沒吃,卻連個影兒都沒見到。

手塜君饑腸轆轆,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必要見神仙,因為當下最要緊的是好好吃頓飯啊。當他打算離開湖邊時,突然飄來一陣奇異的香氣……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