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只發表在本人Yahoo部落格「梓言梓語」的文章,現在備份在這裡了哦。

 

2007/09/29

一份離台前的禮物,讓人看了淚流滿面。
要是看到劇中這個主角的惡行惡狀,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忍不住說一句:「死孩子!」
難怪壽枝媽媽會捉狂,不過,這個小子居然能大難不死,而且…還可以看到「好兄弟」。
看的是台語版的《花田》,本來試著要把他調成日語發音,但我家媽媽和小外甥女卻…不讓我這樣做。(怨啊~)
不同的「好兄弟」,不同的心願,花田一路全幫他們實現,那些「好兄弟」對身邊人事物的依戀,讓人鼻酸。
小外甥女(才三歲)因為聽得懂台語的關係,結果看到二路的媽媽死了,居然大哭大鬧,把我們全嚇壞了。
其他的點點滴滴,還是讓大家去看吧!
不過,記得要帶上一包面紙(不是隨身包的),因為真的很感人。
在這個故事裡,花田一路對生死的悟性相當特別,像他對天天嘮叨的媽媽說:我沒有死,就是對妳最大的孝順。這何嘗不是孝經裡開宗明義說的:「身體髮膚不可毀傷,孝之始也。」雖然,這種對話很…想令人揍這個孩子。^^|||
死亡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不管好人或壞人、窮人或富人,他們對生前的眷念和不捨,以及親人對他們的懷思,成了鮮明的對照。不過心願一完成,他們就要放心去當仙了。
「捨」,居然是比得還難達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