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原在本人Yahoo部落格「梓言梓語」的文章。我在其他部落格沒發表過了,順便貼在這裡,備份用。

2006/02/02

為了一探討論的如火如荼般的抄襲事件,梓兒特地看「與龍共舞」,正巧在這部的上一片是「賭神」,那我也順便看了。 
一看之下,我的天啊!這活脫脫是跟港劇的性格是一樣的嘛!誰說抄韓劇了。 
「賭神」是1989年,民國78年的作品,「與龍共舞」則是1991年,民國80年的作品,而「最後之舞」是2004年的作品。 
我左看右看,「最後之舞」的男主角都不像咱們茼蒿純樸、可愛,女主角也不像咱們天瑜有個性、脾氣,而且,好歹人家還訂了婚,我們的天瑜和茼蒿最多也是牽個小手、親個小嘴,要是知道人家還有這種優惠,一定會跟編劇抗議的。 
回到主題吧! 
高進失憶期間,小刀百般要試著遺棄他,但到了最後又狠不下心,轉頭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身影那一段,活脫脫就是錢來也對付茼蒿的方法啊!只是把劉德華的角色換成天瑜了。 
「與龍共舞」裡,月光和母親相依如命,葉德嫻所飾演的角色,超像金枝媽媽的,只可惜少了個會說冷笑話的葉正哲。而月光高明的接食物工夫,剎時突然讓我想起大師傅的牛排事件,咱們的天瑜不就也表演出那一招嗎? 
另外,傻里傻氣的高進那種呆滯恐懼的眼神,對周遭陌生的不安寧,跟咱們可愛的茼蒿根本是一個樣,突然看到一個很像茼蒿的周潤發,感覺好熟悉哦!(周潤發真的很帥) 
對茼蒿頤指氣使的金枝媽媽,還要他做一大堆的工作,這和「與龍共舞」是不相上下的。瞧月光媽媽把龍家俊給訓練得那麼優秀(尤其是乩童桌頭那段),終於可以體會出金枝媽媽對茼蒿的要求是那麼地……「平實簡單」。所以茼蒿啊,你賺到了啦! 
看了這兩片,令人有強烈的似曾相識,和「最後之舞」相較之下,我倒認為「王子」路線走向有港式喜劇的樣子。與其說有抄襲韓劇之嫌,不如說,韓劇有抄襲港劇之實吧!沒有任何批評反對的意味,我只是忠實地記錄下來我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