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在:http://tieba.baidu.com/p/2341196937#frs_nav 

這絕對是小蝸牛原汁原味的同人文作品。

問題是…重新拾筆寫故事,生澀許多,而且,我的故事是慢熟型的,所以…想當然耳,對於重口味的同人女,一定沒感覺(笑)。

 

 

 

 

手塜:【恢復冷靜】不二,我們現在廣播中。

不二:【回過神來】哦,嗯。不嫉妒果然是很難得的美德呢。

手塜:嗯。

【約五秒的沈默後】

不二:接下來是……【翻動紙張】「愛是不自誇,不張狂」…那個…其實和他校交流後就會發現,大家很難不自誇、不張狂呢……比方說各校部長對自己的領導和能力都十足「自誇」、「張狂」呢。(是啊,小熊是屬於低調華麗型的)

手塜:【馬上接著說】「自信」和「自誇」但會經常提醒自己要客觀地看待自己。因為人如果總是靠主觀來做決定,就越來越做不出正確的判斷。身為部長要考慮的事情很多,要經常提醒自己要客觀地看待自己。(筆者乾脆直接引用特典中部長的話)

不二:【緩慢】你覺得你的「自信」跟跡部的華麗自傲是相同的嗎?(不二子,原來你還是很care外頭的傳聞)

手塜:……【一陣沉默】你真的這麼想嗎?

不二:……【也靜默一下】也不是啦。只是有點感覺。

手塜:是嗎?對不起。我會改進的。

【頓時場子冷了不少。不二和手塜明顯很尷尬。廣播社社員只好遞上紙條提醒,還「不小心」把兩人的水杯給換過來。但兩人看似各有心事,並沒留心】

不二:不用道歉啊。大家都是有個性的人,就是這樣才有趣呢。(沒錯,我現在在華麗麗運用特典的段子)

手塜:是這樣子啊。【伸手拿杯子喝口水】

【現場又是一陣沉默】

不二:【試著打破僵局】……大家都是對自己的能力相當有自信才會自傲、張狂吧。像…嗯……那個……

手塜:【冷冷地】把你打傷的立海大二年級正選。

不二:【不解】咦?你是說切原嗎?

手塜:【聲音有點生氣】原來他叫切原。立海大的真田副部長看來沒有盡好代理部長的職責。

不二:【察覺到異樣,馬上進行安撫】まま事情已經過了。醫生也說我沒事。我們還是進行節目吧。

手塜:【吐氣】嗯。

 

不二:【拿起紙稿】接下來是,「不做害羞的事」。

手塜:「害羞的事」指的是不合禮儀榮譽、不適當、無禮卑鄙、粗暴、違背規則…

不二:【吃驚】沒想到手塜君…對《新約聖經》有所研究?!

手塜:不是。是收到稿時就查了一些資料。(天啊!我可是為了這篇,查了四種語言的版本耶。)

不二:【拍手】手塜君一直都很認真。

手塜:啊。任何時候都不要大意。

不二:【笑】呵。那個…說到「害羞的事」,我突然想到……【口氣驟變】手塜君左手受傷的事呢。

手塜:………啊。【冷靜】前輩已經得到他應有的懲罰了。

不二:【微笑】那手塜君的傷「完全」好了吧。

手塜:【心有感悟】嗯。請大家不用擔心。不二,接下來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二:【打斷手塜的話】說起來,手塜就是最好的例子呢。

手塜:【不解】是嗎?

不二:【燦爛至極的微笑】不顧手傷都要帶領青學往全國大賽啊。

手塜:【背脊不禁發冷】可是,還是輸了。

不二:【春光明媚式的笑容】原來手塜君在意這個。

手塜:【內心不安但假裝冷靜】嗯。

不二:【百花盛開式的笑容】包括與真田君的那場比賽……

手塜:………【不敢接話】

【青學網球社社員們心有靈犀感到:死定了。今天下午的練習大家都會被玩死了。】

 

不二:說到「不輕易發怒」,手塜君是不易發怒的人嘛。因為常面無表情啊。

手塜:…

不二:我記得與冰帝再戰時,桃城對忍足。手塜君還說忍足君是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呢。

【青學網球社社員們心裡吐嘈:部長,你哪來的自信。】

手塜:…

不二:手塜?

手塜:嗯。

不二:…今天是晴天。

手塜:嗯。

不二:明天應該也是吧。

手塜:嗯。

不二:後天應該也是晴天。

手塜:嗯。

不二:【音量提高兼微慍】手塜!

手塜:【回神】啊!不好意思,稍微想了其他的事。

不二:其他的事?!我們正在廣播呢。(不二子,為什麼你的口氣那麼像妻子正質問著不專心聽話的老公?沒錯,筆者又直接引用音聲特典了)

手塜:我在想,廣播社要我們分析這首歌有什麼特殊的意思。

不二:就這樣?

手塜:嗯。你說的我認真聽了。你說我常面無表情,忍足…

不二:…算了。唉…

手塜:不二,你還好嗎?

不二:【望向手塜】唉~「不計算人家的惡」…

手塜:【驚】什麼?!

不二:【再望向手塜】唉~接著的下一句。

手塜:【心想,不是在責備我嗎?】嗯…「不計算人家的惡」就是不懷恨、不記住他人犯的錯、忘卻不好的事。

不二:【讚佩口氣】跟手塜君在一起就能學習到很多事呢。

手塜:要隨時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

不二:剛才突然想到,為了全國大賽,大家都成了傷兵呢。

手塜: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個話題】

不二:越前對戰不動峰的深司、Momo對戰冰帝的忍足、海堂對戰六角的葵、隆對戰石田兄弟和冰帝的樺地,乾對戰切原,還有……【望向手塜】你對戰冰帝的跡部、立海的真田【頓了一下】,雖然舊傷復發。

手塜:【認真】不二,你對戰切原,也受了傷。

不二:【苦笑】就說已經沒事了。

手塜:所以我婉拒立海附中的邀約。

不二:咦?!他們曾邀約?

手塜:嗯。除了比嘉中外,幾乎和青學對戰過的學校都來邀約。目前只接受四天寶寺的邀請。

(筆者設定的時間點是全國大賽後,到四天寶寺交流之前。大家去U17應該是在他們從大阪回來後吧。)

不二:【困惑】為什麼呢?

手塜:避免麻煩。

不二:嗯……【還是不明白】

 

手塜:【繼續讀稿】「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讓我想起之前與比嘉中一戰。

不二:啊。不過,他們在比賽的過程終於找回自己喜歡網球的心情。

手塜:啊。為了求勝,他們用過不正確的手段。但,大家都熱愛網球,真心喜歡網球的都不會是壞人。

不二:這不就跟江戶川柯南說「喜歡〈福爾摩斯〉的人都不是壞人」的道理一樣嗎?(姑娘我超想吐嘈這件事)

手塜:【無言】

【看手塜為難的樣子,不二馬上轉移話題】

 

不二:接下來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手塜君與大和部長約定的事,實現了呢。

手塜:【鬆口氣】啊。多虧大家。

不二:而且在比賽時還認識那麼多有個性、志同道合的同伴。比方說冰帝的忍足…

手塜:【不滿】為什麼特別提他?

不二:因為很多人都說他和手塜君很像呢。對了,還有仁王…

手塜:【還是不滿】那個立海大的?

不二:嗯。他模仿手塜君非常神似呢,除了網球技巧外。讓我「彷彿」有和手塜君對戰的感覺。

手塜:【冷冷地】然後呢?

不二:【無視手塜的「冷氣」】但實在和你差太多了。可惜到現在你還沒有和我再較量一次。

(我說不二子,好歹給仁王一個台階下。)

(動畫版不二子和手冢的對峙共有三次。但漫畫版,不二子的願望是直到《新網球王子》第38話才實現。本故事以漫畫版為主)

手塜:【楞。馬上恢復冷靜】 “Sie verträgt alles, sie glaubet alles, sie hoffet alles”(「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的德文。我找了好久哦)

不二:【楞】手塜也會說冷笑話了啊。

【現場一陣沉默。

場外眾人……

路人甲:我早就覺得兩個一定有心結嘛。

路人乙:可是我總感覺怪怪的。

同人女心想:這兩個一定有JQ

網球社社員心想:部長和不二(前輩)原來會吵架。】

 

不二:【放下肩膀】好啦。只剩最後一段了。「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整首歌都要人忍耐呢。

手塜:【扶眼鏡】忍耐是不容易,也很重要的。

不二:【無奈】是是是。很重要。咦?不容易?!

手塜:比方說,常有芥末類食物出現在我的餐盤,上次訓練你把我和乾的水瓶對調了。

不二:【裝傻】是說你和乾間接接吻的事嗎?(姐我老早想吐這個嘈了)

手塜:【無奈】不二~

不二:【笑】那下回我拿我的水瓶跟你換好了,是芥末口味的哦。

手塜:不二【認真】。幾分鐘前廣播社把我們兩個的水杯換了。你喝的是我的杯子。

不二:【驚】蛤?那為什麼……你一直沒說?

手塜:【不顧不二的質問,一口氣把剩下的水喝光】……你不是說「間接接吻」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