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因為曖昧關係異常的手塜不二而落入TF腐文世界。

現在想想,一開始被作者描述如此熱血的運動漫畫,怎麼淪為同人女的幻想空間,讓一般向的小蝸牛來說明自己的轉變過程。

話說,一個從小就被老爸越前南次郎以菁英教育教大的網球ELITE-越前龍馬。12歲回日本唸中學,還安排到以前老爸讀的母校,原來還是老爸菁英教育計畫之一。小蝸牛後來想想,其實轉到冰帝或立海大的話,小龍馬的戲份應該會被吃掉很多。
不管如此,又是母校,又是老爸以前的教練,就這樣,第一男主角越前龍馬就開始他的SUPER MARIO+RPG闖關旅程。


就像陽一要遇到不同的怪對手(妙手小廚師),小當家要面對外來的阻礙(中華一番),將太老是碰上超機車的怪咖(將太的壽司),和馬的麵包編號被迫改成不同「版本」的名字(烘焙王)(從以上就可以知道我讀過少年漫畫都以吃的為止),越前龍馬一開始也有類霸凌的經驗,但超白目的他,完全無視霸凌對手,因為對手實在是太肉腳了。再加上,現任社長手塜國光也是霸凌下的犧牲者,當然不會讓小支柱吃以前所受的苦,加上151算挺爭氣的,臭屁不是沒有根據,大家也只好忍了他的個性。


主角們全在男子網社(廢話),開場沒多久社團裡就開始比賽為了出去跟他校比(廢話),他校也是人才濟濟,極度熱心網球,視網球為第二生命,所以大家都很拼命(又是廢話)…就是這一連串的廢話,出現了一些問題,就是他們的熱血對話,實在是太有愛了。


(動畫版)一開始,讓我奇怪的不是手塜不二,而是黃金搭檔大石菊丸。這兩個的互動太老夫老妻了(汗)。再來就是冰帝的鳳和宍戶。長太郎對宍戶柔媚帶撒嬌的口氣(我很對不起聲優,但聽起來是這樣),亮對長太郎的母雞保護小雞心態(請看電影版2),要是不YY,就太對不起他們了。


如果只有幾個特例,自然可以忽視BL的可能性,我是堅信男人之間的情義和友情。(話說我以前超迷的某劇,也是以男性角色為主軸,我就從來沒YY過)但是……特例太多了。


青學最招眼的組合就是被稱為「黃金組合」的大石菊丸,問題還不可拆呢!龍崎教練常頭疼該校的弱點就是找不出比這組更好的搭擋,那不就是明著暗著都承認這個配對嘛!


最不明顯但很惹人爭議的應該是許斐剛老師蓄意安排的組合:手塜不二。
寫到此,相信一定有一大票塜越、雙部…等等粉絲不滿吧。沒錯,姑娘我就是TF命,塜不二迷。事實上,越前和迹部的出現,在手塜國中生涯並不會泛起多大漣漪,就像他常自許網球社社長,他的責任感自然會讓他對能力非常驚人的越前多加留意,就像當初大和部長對手塜的期許,偏偏新網王又把大和部長給搬出來,拜託,大家的想像力會不會太可怕了…至於迹部,人家漫畫版裡還沒有交情好到可以拜託冰帝啦!那全是…動畫版惡搞的。


忠於原著,許斐老師似乎對不二君相當偏愛(除了第一男主角越前龍馬),裡頭不二是越來越美,美到…好吧…我承認跟女孩子差不多說。幸村也是漂亮得過頭,這也是不少同人文常把幸村不二稱為雙美人。再者,漫畫裡,手塜對大石是網球社裡工作的關係,對其他部員是能力強、以身作則又有威嚴的社長,偏偏他與不二的相處就意外…「正常」。當然社長也有溫情一面,因為他是部長,因為他想要全國制霸,但在不二面前,他像一個朋友,會有表情,會有情緒,常會冒出一些沒頭沒尾的話(不知道他在評論什麼),就只有不二才接得下來,大家評評理,這要我相信他們沒有什麼,那是很難的。


尤其是,小蝸牛我一開始喜歡的就是不二這個角色(而且還是電影版的,至於手塜,因為是城田優,所以順便喜歡),因為聽說該劇是從漫畫、動畫改編(難怪我一開始看電影就覺得牛頭不對馬嘴),後來就看了漫畫動畫,本來對該漫畫的熱血就像當年對「灌籃高手」那樣,只是…當我覺得裡頭出場不多的不二和手塜有點古怪後,膜拜了一下孤狗大神,才發現…原來不只我懷疑他們兩個人的「關係」啊…


其他青學組合如桃越、乾海堂等…請容我無視,我不覺得他們有問題耶。

 

其他校的組合更多、更驚人,比方說四天寶寺的一式和金色。
他們應該是所有CP裡最會曬恩愛的,光明正大向世人公開他們的感情,只可惜走搞笑路線,一點也不夠曖昧。
冰帝組合裡,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鳳和宍戶這一對。鳳就像小孩子似的,跟在宍戶後,宍戶也不遺餘力,很用心照顧這位後生。只是…你也照顧過頭了吧,裡頭外型俊美超頭的屬不二和幸村,但很會撒嬌的,應屬鳳長太郎了。(根本有偽娘潛力)


立海大裡,就要提皇家夫妻才是。什麼?仁王和柳生呢?!唉呀!這兩個一看就很搭,賣不了萌,怎麼和一對超日式組合相比呢。
真田就是傳統的日本男兒,而幸村美人就是大和撫子。(從外表看)這和咱手塜不二是不同的風味。後者就加點洋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