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篇提過「網球王子」造成了同人謎團,甚至連日本文化部也把網王當成BL漫畫。怎麼不叫人YY呢?

說到底,從主角越前龍馬進的青春國中(青學),裡面就有對非常明顯的CP-大石秀一郎和菊丸英二(別以為我先拿手塜國光和不二周助開刀,這兩個最高境界就是非常隱密)。兩人不但被譽為青學黃金組合,默契更是高到能「同調」。姑且不論許斐老師的作品到最後,大家都不像在打網球,比較像是七龍珠的超級塞亞人(劇場版的也很強),「同調」這事並非不可能,尤其是這兩個之間的對白已經過度OVER到很難相信有純純的同窗情誼了。

但我的重點不在此。畢竟,我對網王的第一印象,首先喜歡上的角色是不二周助,再過來就是不隨便跟狗開玩笑(不苟言笑)的手塜國光,卻看著看著,發現他們是曖昧到不行了。在我一時興起上網「孤狗」後,才發現我居然沒錯,大家都看出他們之間的特別情感。所以一開始就送上楊丞琳的成名曲:「曖昧」,來表達本系列的初衷。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01-00

話說第一集開始,青學都稱不上美男子吧,可能許斐老師還在琢磨畫風,只是到後來,個個都帥得不像話,偏偏女性的比率低到不行,怎麼能不被當BL呢?

還有我家不二,怎麼被畫得像路人甲乙丙呢?

 01-01

小不點初試啼聲,校隊正選不為所動。(早就聽過風聲)

01-02

本來我不覺得這裡有什麼要緊的,不過就是社長出場嘛。直到後來知道咱們冰山社長就是國一時被學長欺負才手肘負傷,終於明白這一幕的重要性。

01-02-00

對不起,我忍不住想吐嘈一下。

01-03

或許除了第一主角龍馬外,不二和手塜是第一配角吧。不然明明就畫得那麼路人甲乙丙的,

怎麼越來越美,包括連動畫版都可以找到一大堆他的特寫。

明明就大石和菊丸比較明顯地有問題說。

01-04

看似置身事外,但他們還是很關注學弟們的情形。就是太腹黑了。

01-05

大石被網球社視為大石媽媽,但可沒人把他和手塜配一對,應該是…菊丸太強勢了吧(笑)

 

01-06

大家都是解說網球的高手,正好讓我這初學者好好拜聞。只是後來的那些怪招,恕在下慧根太淺,看不懂。

01-06-00

知道龍馬不好惹,學長們也開始防著他了吧。

01-07

冰山社長之所謂被稱為冰山,除了萬年不變的「面癱」(其實這個詞有點OVER),還有他治「軍」頗嚴。(當然他本身也嚴以律己) 

01-08

看到青學這幾位角色,我忍不住想問…河村呢?

拜託!他只是在同人裡比較沒有CP(雖然後來有人把他跟山吹的亞津久配對),

但後來他也列為校隊,乾被越前和河堂打敗而落選,這樣上下不連貫啦。

01-09  

當大家努力把櫻乃的存在排除在外(同人女的希望),我卻覺得作者其實一開始有意安排龍馬和櫻乃這對小情侶,只是加入更多有個性的他校對手後,大家都正式忽略其實龍馬對櫻乃是不錯的。

結論:第一集角色出場,還看不出手塜和不二之間的曖昧。但我不會放棄的,誰叫你們倆個害我開始喜歡有關你們的同人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