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腐風不可長」,原因是在怨嘆自己被中村春菊老師的故事給迷倒了。而這回讓懶得動筆(連字都懶得打)的小蝸牛寫文的居然是…一部看似正常卻暗藏玄機的作品。

嗯,那部作品叫「網球王子」。

嗯,其實小蝸牛從小到大,也看過一些運動系漫畫和動畫,問題是…在同人當道的時代,很多事情是很容易被YY(也就是胡思亂想,妄加詮釋)。而且,這幾年來小蝸牛很認真想過一個問題:「那我寫的作品要是有腐向,那該怎麼辦?不就違反向來的原則嗎?」(請參閱「腐風不可長」這篇)

因為…小蝸牛還真的構思過兩篇有BL傾向的悲戀故事。別問我要哦!因為走的是悲情路線,小蝸牛是那種會為了寫故事而受劇情影響的人,所以,有故事大綱,但至今不敢寫出來。

(切!明明要說迷上網王的原因,怎麼就乖乖供出自己有故事構想的事呢?失算)

回頭說說「網球王子」 吧。

話說這部動漫,小蝸牛仰慕多年,未曾拜讀,直到兩個月前才把整部動畫外加漫畫載到(網路力量大),後來在小蝸牛「努力」下(這還要「努力」什麼),把近兩百集多的動畫(加「全國大賽篇」和「新網球王子」)和42集的漫畫(居然不遜色我家柯南君,不過我家柯南君比較狠)全嗑完了,目前還努力在追特典、CD劇(明明就聽不懂日文,還硬要聽CD劇)和角色歌…無所不用其極,原因是真的迷上劇中的人物。

在看動漫之前,我早看過電影版的「網球王子」。對於男主角越前龍馬,並沒有特別喜愛,反倒是第一眼就看上了…不二周助。

那個幾乎只露出優雅安靜的微笑的男孩,一下子打動我的心。天啊!超可愛的,很像他……(不准逼問我)算了,重點不在此。看了動漫之後,出鏡也不是特別多的不二,我更是喜歡極了,然後又加入一位…手塜國光,這位冰山部長。能力好,又穩重老成,除了萬年不變的表情(有粉絲叫他「面癱」<-有這麼慘嗎?)外,這傢伙流露出的領袖氣質,真不可小覷。所以小蝸牛就責無旁貸(這還要什麼「責無旁貸」啊)喜歡這個角色了。只是……問題是………之後……

話說小蝸牛迷上網王後,非常積極去自己常在的論壇討論網王的事,看到自己在這個月月初的留言,再想想現在自己追同人文的狂熱,只覺得…網路真恐怖…

因為,那時就只是很喜歡網王(就是「網球王子」簡稱),喜歡它的熱血和青春。偏偏我看戲認真起來就會出問題(要不這樣,怎麼有一大些的故事點子,又寫不出來呢)。唉!因為我最喜歡的兩個網王角色之間有曖昧啊…………

沒錯,不用先看同人文,也不用看眾腐女們極力分析他們之間的不尋常和可引發想像的可能性,小蝸牛一看就覺得這兩個簡直好到不像話,明明一個是冰山,嚴以律己的模範生(手塜國光),一個是用笑容掩飾真實情感,看似親切,其實很有距離感的神秘美少年(不二周助),怎麼兩個之間會那麼有默契呢?難道是日久生情還是惺惺相惜啊?!

誰也不懂這許斐剛老師在搞什麼?連自己的作品被歸類為BL也不抗議。莫非他早有意圖BL市場嗎?(驚)

這兩個出場不多,一出場就一個講,一個接,偏偏手塜是惜字如金型的,我就不懂,兩個人只要在一起,就很有「戲」。要搶鏡頭也不是這樣搶的,很容易讓人誤會的,比方說像如此單純的小蝸牛就發現你們(手塜、不二)實在是「不正常」。

從發現這兩位之間的「問題」,小蝸牛本著好學的精神(這會兒又好學起來了?),開始google了一下,果然得到很多滿意的答案,也看到很多同人文,還知道有公式書和周邊商品這些東西。(sorry,恕在下身為動漫迷,又被妹妹嘲笑說是宅女的我,除了柯南之外,還真的不知道其他的動漫也是蠻紅的)

TF CP,就是T(手塜國光)F(不二周助)CP(配對)的意思。這陣子小蝸牛迷這一對迷得神魂顛倒,完全不遜色對柯南君和小蘭的喜愛(小蘭,妳放心,我不答應讓平次對新一出手的<-柯南同人迷才懂的梗)。我想,這對以後小蝸牛可以稍稍提一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