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新聞媒體很嗜血,我懂。

這陣子有個炒翻天的話題,可造福了不少大小咖,反正落水狗喊打 ,人人得而誅之。

身為教育者,為此不禁擔心起來。當重點不再被當成重點,問題就很大了。

一直以來,小蝸牛常常教訓學生一件事:做錯事,不可以怕認錯;打死不認錯,推諉給他人,這才是最可恥的事。

error.gif    圖:網路

現在的父母只生一、兩個銜在口裡疼到不行的寶貝,學生不乖,都騎到老師頭上了,當老師的想打也下不了手(會被捉去關的)。

無奈,社會的亂象就是…大聲的有理,有錢的是大爺,價值觀錯置下,人一做錯事,就以先聲奪人取勝,來掩人耳目。

更可怕的是, 這些新聞看下來,小蝸牛驚覺司法居然毫無立場,民眾的熱血和憤怒,才讓事情一一有不同的情形,但靜下心想,這對嗎?要是連這種不合法的事,司法都管不了,那要司法做什麼?

就像「流星花園」裡道明寺公子的名言:「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做什麼?」看看新聞,我心中暗暗欽佩道明寺(神尾葉子老師)的「遠見」啊!

再來,看到加害者朋友的母親出面道歉,要媒體放過她的孩子的那幾篇報導,小蝸牛很想問:這位媽媽,妳真的知道妳的孩子在做什麼嗎?

同事間常提,學生在學校比鴨霸王還霸道,不讀書,不專心,還頂撞老師,結果一狀告回家,家長居然聲稱,自己的孩子很乖巧,一切都是學校的問題,都是老師的問題…喲!這年頭,社會那麼亂,就是家庭教育太失敗了。太多父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不是成為心目中的天使、神童和sweet heart,而是隨時都會給父母一刀的惡夢啊…

不管是怎麼反,怎麼把証據找出來,最重要的是,司法要公平公正。

當大家狂批那幾個死不認錯的加害者(就算沒打人,沒阻止悲劇發生就算加害者啦,是沒看過日劇「贖罪」哦),新聞媒體拼命「火上加油」,其實就是在嘲諷法治蕩然無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