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不只是這時代的產物,向來尊重人權的小蝸牛,對於BL是有點排斥的,因為………世上的好男人已經不多了,為什麼還要跟男人搶好男人呢?!(氣)

沒錯,我的理由就是這樣。連看動漫,也會不自覺把自己的思路放入,即使小時候看了一些BL風的漫畫,也找不到萌點。

小蝸牛來數數看過的,雖然聽過的也不少(像尾崎南老師的「絕愛1989」)。

自從迷上CLAMP老師們的華麗畫風後,大有戒不掉的危機,所幸來到國外後(當時電腦不普及,連網路都罕見),漫畫資源無法及時供應,就此與CLAMP世界越行越遠。

「聖傳」裡兩對BL愛極強的組合,像夜叉王和小阿修羅王、阿修羅王和帝釋天,雖然CLAMP走美型路線,很對小蝸牛胃口,可惜的是,邪美迷人的孔雀(我承認,在聖傳裡,我最愛他),乾闥婆王和蘇摩的GL,有嚴重妹控的迦樓羅王,恩愛夫妻的羅剎和沙羅,痴情無限的九曜和般羅若姐妹(怎麼都愛上GAY呢),其氣勢把那兩對曖昧到爆點(尤其是小阿修羅和夜叉王)的BL組合幾乎掩蓋住,加上CLAMP老師們喜歡搞人海戰術,以致人物特色分散很嚴重,同時也沖淡「腐」味。

2284821445_small_1.jpg  圖:網路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東京巴比倫」,喜歡的原因除了人物簡單外,還有CLAMP老師喜歡借由書中角色來傳達她們對世界、人生的態度,很多觀點小蝸牛也認同。而故事中的櫻塜星史郎不只一次向皇昴流表示愛意,而昴流也把他的話當做開玩笑,只是玩BL曖昧下,因為北都的犧牲,讓曖昧不能延續,只剩悲慟和心碎。到最後,小蝸牛覺得,昴流與星史郎之間的愛,應該不是BL,而是命運的糾纏吧。

tokyo-babylon.png  圖:網路

大矢和美老師在創作初期也玩過男男曖昧,雖然她的畫風有點清靈型的,但是…在那段時期,除了尾崎南老師比較「有種」(用現在說詞叫GUTS)外,其他的漫畫家還不敢太明目張膽。(不過,CLAMP老師玩阿修羅王和帝釋天的BL梗,當時真把小蝸牛給嚇壞了)

沒想到…現在尺度變大,大家不像以前那麼封閉,連小蝸牛當年迷得要死的「劉伯溫傳奇」,也有人拿劇中人物大搞BL曖昧(而且還是劉劇迷們先開頭)。基於小蝸牛向來奉行的最高原則(就是開頭的那句),我不跟大家摻和下去,只是中村春菊老師太強,居然用了一個萬年不爛的舊梗,把小蝸牛給收服了。

死小孩,妳居然拿純愛美型這招(泣),所以就走入錯誤的「腐」風世界了。(哭)->把「純情羅曼史」和「世界一初戀」一口氣看完,還學會小野寺律大喊的:「這不是戀愛,這不是戀愛這絕不是戀愛」(小野寺律拒絕承認他依舊愛著高中學長高野政宗的傲嬌說詞),該死的動畫組還配合上讓人心動到不行的片尾曲(第一季的ED)。

唉…真是歹路不可行啊…「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

sekai.JPG  圖:官網截圖

目前,小蝸牛最愛的幾齣動畫紛紛大結局(包括「青之祓魔師」,對於腐女的賣點就是雙胞胎之愛,只可惜,劇組好像很討厭弟弟似的,老是讓他出鏡的機會很少,故事改得很嚴重),本來就想不追了,居然看到「世界一初戀」有第二季,怎麼能不捧場呢?!

諸位,小蝸牛這就去欣賞高野政宗和小野寺律「修成正果」的「戀愛過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