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各位鄉親。

話說終於來到一年一度的年中大假,不料,我一放假就病了,什麼都懶(妹:平常就很懶好不好),所以遲至今日才動筆。

 

好不容易上一梯次的動畫一個個大結局,沒想到這梯次的動畫非常對我的胃口,以至於我無法專心下載古早版的動畫。(泣)

 

雖然我大概歸納出這陣子流行動物風、妖怪風,外加神明風,只是……說實話,小蝸牛這陣子看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動畫後(就是非一般向),讓我的興趣變「寬」了。如果小蝸牛介紹一些很脫常軌的動畫,那只是純屬一個喜歡動畫的粉絲心態而已。(先給大家打預防針)

 

妖怪風有:

「夏目友人帳3」終於出來了。

2011-07-11 21 11 49.jpg  圖:官網截圖

那種溫柔的日式風情,大大征服小蝸牛的心,所以一出第三季,小蝸牛二話不說,絕對跟隨到底。

 

 

 

「妖怪少爺-千年魔京」也出來了。

2011-07-11 21 14 34.jpg  圖:官網截圖

熱愛奴良組的小蝸牛,怎麼能放過第二季呢!而且,居然能登麻美子擔任羽衣狐的聲優。太棒了。

 

 

【題外話】由於這陣子追動畫追得太熱衷了,以致於有不少聲優的名字都快背下來了。而且,不久前我在留言某動畫的心得時(在某論壇),意外發現自己不會寫劇中人的中文名發音,因為已經習慣日文發音了(昏)。

 

 

動物風有:

看到這個動畫,我都快融化了。日本動畫太壞心了,怎麼有這麼萌的動物啊!

沒錯,牠就是吸血貓(にゃんぱいあ)

2011-07-11 21 20 01.jpg  圖:官網截圖

我不管是哪個人的復出之作(我對這個是完全沒有研究的),但是,看到這隻小貓向主人撒嬌要血吃時,我整個一暈,哇咧!怎麼會那麼可愛啦~もえ

 

 

也可以看作動物風的很多,姑且把這個我還沒有整理好情緒的動畫,介紹給大家。

迴轉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peguin.jpg  2011-07-11 21 27 11.jpg  圖:官網截圖

小蝸牛強烈建議道德標準比較高的鄉親,還是避免看這一部。雖然動畫裡那三隻企鵝完全萌番我(sorry,因為捉不到這三隻企鵝在動畫裡的合照,只好用官網的),但不代表故事就很萌,因為,故事中的雙胞胎哥哥之一深愛著自己的親妹妹。至於另一個哥哥是不是也是這樣,不得而知,不過,光是人物感情安排,在第一集就讓小蝸牛很猶豫要不要介紹給鄉親們。(最後還是介紹了)

 

 

神明風有:

貓神八百萬(猫神やおよろず)。雖說是神明風,卻可愛到不行。能把日本神明講得這麼可愛,日本人真厲害。(台灣也學學嘛)

2011-07-11 21 33 49.jpg  圖:官網截圖

 

 

另一版的日本神明風就是「神樣Dolls」(神様ドォルズ)

2011-07-11 21 35 47.jpg  圖:官網截圖

看到截圖,不要以為是走什麼少女風傾向,一開場可是血流滿地,屍橫遍野,看得小蝸牛不知道該不該快轉。(被嚇到了)

故事舖得不錯,從一個封閉、與世隔絕的村子,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應該是暗藏了外星人留在地球的機器人),村人也知道如何操縱這些「神明」(這些機器人身上的紋路可是有來歷的)。卻因為村裡內部的鬥爭,兩家的恩怨,從村裡戰到外界。代誌就很大條了。

因為是漫畫改編的,小蝸牛沒看過。據找到的資料,好像腐風蠻強的(就是男生喜歡男生啦)。第一集還不是很明顯,所以如果不想誤入歧途的鄉親,請不要看這一部吧。

 

 

至於尚未歸納好的有

天魔黑兔(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

小蝸牛承認,會想看的原因居然是男主角是聲優福山潤。他配了不少我還蠻喜歡的角色,所以才想看這一部動畫。只是,第一集好亂哦!可能是改編自小說,我又沒看過小說,情節進行得很跳躍式,我還在努力整理發生了什麼事。對了,女主角是吸血鬼嗎?!(疑)

2011-07-11 21 46 33.jpg  圖:官網截圖

 

 

 

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まよチキ!)

2011-07-11 21 54 15.jpg  圖:官網截圖

如果鄉親們可以接受的尺度夠大,這齣還蠻好笑的,雖然女扮男裝的梗已經很老了,男主角有懼女症的梗也是很爛了,只是,情節有點口味重(但相信這在日本動畫裡,已經算很普通了) 。不建議尺度在普通級的鄉親們觀賞。(友:那妳為什麼要介紹?)

 

 

歌之王子殿下(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2011-07-11 22 00 23.jpg  圖:官網截圖

很有流星花園的味道,裡頭誇張情節比比皆是,雖然有老師是偽娘,裡頭人物的眼睛讓小蝸牛看了直想到「屍鬼」裡頭那一群活死人,基本上女主角想要成為作曲家的心願就值得讚許了。

其實最棒的是,裡頭男聲優的大合唱,非常華麗,讓人覺得他們組成歌唱團體一定會大賣,只是不知道他們長得如何就是了………

 

 

那個………

小蝸牛也覺得已經完結篇的「世界一初戀」(世界一初恋不錯說,可惜那是……BL故事。(淚奔)為什麼畫得這麼漂亮,為什麼片尾曲畫得這麼美,為什麼不是一般向的故事……(再度淚奔)

2011-07-11 22 02 39.jpg  圖:官網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