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們,我又重出江湖了。其實我現在是很多事煩得要死,超級想逃的,可惜…我不知道可以逃到哪裡。

話說去年底回台,托表妹和她男友的福氣,到了表妹們常說的上閤屋吃飯。好像是她男友的哪個親人生日的樣子,很抱歉,我向來對日期的記性就是少一根筋。(有選擇性的記憶力)

下午來上閤屋,就是要吃下午茶的啦!拜託!台中人的下午茶是媲美聖誕大餐的,越澎湃才能顯出咱們台中人的氣勢。各位台中鄉親,你們說對不對啊?!

 

【以下的圖,都是小蝸牛拍的】

那時大大茶樓在整修中,所以那一層樓走廊上的味道都不是很好。讓鼻子靈得跟楚香帥可以相比的小蝸牛,「灰」常想逃離現場(台灣國語再現)。

影像1871.jpg

↑↑↑↑看圖還不清楚,整個空氣品質真的很讓人頭痛。

 

 

門口已經排滿了人等著進去。我還看到上閣屋張貼招集部落客寫文章批評指教。小蝸牛很心動,但不敢動作,因為,只要談到吃的,十有八九我不會給特別好的評語。但我絕對會默默地吃完。(拜託!有得吃就好了,很多人都沒東西吃耶)

影像1867.jpg 

影像1868.jpg 

↑↑↑↑吃下午茶的人真不少。正餐時間的費用很貴,但下午茶的價格也沒有特別便宜到哪兒。因為吃到飽嘛!

 

 

 

等候的過程中,櫥窗裡的模型食物很吸引我,要不是嫌重,我真的很想搬幾組出國去。

影像1869.jpg 

影像1870.jpg 

↑↑↑比實物看起來更好的模型食物。

 

 

 

終於進去了,這家店的入口處尚稱明亮,怎麼到了店內…讓我有來到不良場所的感覺。(本人不喜歡吃飯時燈太暗)

影像1904.jpg 

↑↑↑↑入口一隅。因為當時聖誕節將近,所以整家店都有聖誕節佈置,混得日式風,蠻怪的。

 

 

影像1872.jpg 

↑↑↑眼睛向來不太能適應黑暗的小蝸牛,當時很怕會不小心撞到人

 

影像1873.jpg 

影像1877.jpg 

影像1900.jpg 

↑↑↑果然吃東西才是王道。大家完全無視光線暗不暗。(應該只有視力不好的我比較在乎吧)

 

 

影像1905.jpg 

影像1898.jpg 

↑↑↑↑↑賣的是日式料理,不過店內的裝潢,卻耐人尋味。

 

 

因為就表妹和我兩位吃素,所以,表妹就建議我把菜單上所列的都點了。(素食的是點了餐才做的)

葷食可以自取,吃到飽的,而素食要等點菜後才會端來,所以小蝸牛被逼只好做了一件到吃到飽的店家,絕不能做的事:先吃甜點。

影像1894.jpg 

↑↑↑↑擺了蠻多好看的蛋糕,但味道…一點也不特別。

影像1879.jpg 

↑↑↑↑簡直是自暴自棄的選擇嘛!因為甜點一吃,其他的食物都很難下肚了。

 

 

雖然小蝸牛立志努力減重,不過,鄉親們啊,想我小蝸牛也是吃飯奇快,食量不小的美食專家,這種飯前先吃甜點的事,居然……(因為那時真的有點餓)

在電視,也在購物商場看過巧克力溶漿,但價位頗高,一直難如願。第一次可以盡情吃,沒有想到…小蝸牛才吃一點點。(巧克力包在棉花糖和水果上,除了脆脆的口感,說實話,沒有味道耶。)

影像1876.jpg 

影像1897.jpg

↑↑↑↑蠻多小朋友往那裡排隊拿,我雖童心未泯,但我還是他們走了之後再弄。面子還是要顧的。

 

 

那裡的摩卡、巧克力不太難喝,可能是沒味道,當然不難喝。

影像1878.jpg 

(題外話-就小蝸牛的評價:麥當勞的咖啡還不錯,很親民,又不難喝,其他的店,我踩過一次地雷後就不會再點。7-11和85度C的熱巧克力還不錯。但其他的就…不行)

 

 

 介紹餐點之前,來看看上閤屋頗有名氣的冰淇淋。

影像1895.jpg 

影像1901.jpg 

表妹對他們的冰淇㵉是讚不絕口。我承認這種冰淇淋蠻好入口又溫潤的,味道不會太重。只是各種口味的相近似太高的,要不是有些口味放點混合的東西,我還真猜不出我吃的是哪種口味呢!表妹根本專攻冰淇淋,我只好負責解決大部份點來的素食餐點。

他們幾乎像趕場似地,短時間內把我們點的素食餐點全上完了。結果…後來我想追加東西,就完全找不到服務員。T_T

 

 

從冷食區開始吧!

影像1881.jpg和風蕃茄花椰菜沙拉

小蝸牛的評價是: 我做的比它更好吃。為什麼我連和風味都吃不到呢?

 

素沙拉鮮筍: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送來?還是我忘了拍。

 

影像1888.jpg 素野菇沙拉

小蝸牛評價:不好吃,沒有味道,不好咬。

 

影像1891.jpg 皮蛋壽司

小蝸牛評價:光看名稱我馬上就點了。口味上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感覺上奇怪。

 

 

影像1887.jpg 小黃瓜壽司和蘆筍壽司

小蝸牛評語:因為省盤子所以放在一起嗎?傑克,這太神奇了!這兩種壽司都是屬於比較不容易踩地雷的口味,只是…就因為如此,我才發現一件事:他們用的米不好吃。

 

換中華料理區。

影像1884.jpg 枸杞川七

小蝸牛評語:川七蠻新鮮的,只是…第一次在外頭吃到沒什麼味道的熱炒,蠻有趣的。

再來的健康時蔬,好像沒有拍到。素食炒飯我也不敢點,怕吃不完,表妹又不幫忙吃(那來吃到飽簡直是浪費錢)。羅漢素食煲,我完全沒印象,可能點了,卻沒有送來吧!或我根本沒點。

影像1882.jpg 三杯杏鮑菇

小蝸牛評語:終於來點口味重,有點味道的東西了。但卻讓人無法驚艷。

 

 

我沒點鹹蛋苦瓜。因為被中醫師禁止吃苦瓜。否則,我要好好嚐嚐這家的口味。

 

影像1880.jpg 彩燴雙菇

小蝸牛評:顏色好看。但味道平平。

 

湯品區共有兩種。我只點了鮮野菇清湯,另外的鮮果燉湯,我怕太多湯湯水水我喝不完。

影像1883.jpg 鮮野菇清湯

小蝸牛評語:吃喝到這兒,突然覺得我的手藝其實真的不差。

 

西餐區都是焗烤。我們全點(都愛吃焗烤)。只是…

影像1893.jpg 

我沒有拍完全部的焗烤,因為赫然發現,這五種焗烤的樣子都一模一樣。(傳說中的五胞胎嗎?)從外表完全猜不出內容。吃了之後,除了主角外,口感都一樣。

這五胞胎分別是:焗烤靈菇、焗烤時蔬、奶香焗鮮果、焗烤白菜、焗烤馬鈴薯

 

花車區嘛,就很好玩。因為有養生手捲、水果手捲和素食火鍋。

我雖然點了素食火鍋,卻沒有拍下來。因當時和鮮野菇清湯一起送來,被表妹唸了一下,因為這兩種還真像。我不該點太多湯品的。

影像1892.jpg 養生手捲和水果手捲

小蝸牛評語:我明明就想要各兩份,偏偏都只送一份來。不過幸好沒多吃。海苔好難咬哦!放了多久啊?!裡面的沙拉少,讓生菜和水果蠻生澀的。

 

最後來到炸食區。不吃蛋的素食者就別點哦!這裡的沾粉都有蛋汁。小蝸牛從小就覺得,再怎麼不好吃的東西,有炸粉包好,多一點胡椒粉油炸後,都會蓋住原來難吃的味道。(經驗談)

影像1890.jpg 炸時蔬(四季豆?!)

小蝸牛評語:沒有好不好吃的東西。只覺得蠻油膩的。(結果就喝了不少果汁)

 

 

影像1885.jpg 炸馬鈴薯

小蝸牛評語:味道真的不錯,吃起來很順口,只是明明請服務員再送來一份,但一直沒有下文。

 

 

影像1889.jpg 炸三菇

小蝸牛評語:我的天啊!沾粉把這些菇包得看不出菇型的,咬下時沾粉味蓋過香菇。不及格哦!

 

影像1886.jpg娘惹山藥

小蝸牛評語:小蝸牛和表妹一致覺得這道真好吃。不油,不膩。評價僅次炸馬鈴薯。

 

好了,大致介紹我素食者可以在上閤屋遇到什麼餐點。站在素食者的角度,上閤屋不是很划算啦!但和葷食者的朋友出去,這裡應該可以讓他們蠻開心。(但素食者就很難高興了)

 

 

文尾附上場內鐵板燒師傅炒菜的照片。

影像1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