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目前為止,台灣的連續劇我比較會看的就是「新兵日記」,對於余班長的處境在下身感同情和同感,因為我也遇過很多「天兵」,而且都是服務業的。

如果認為我是奧客,我無可否認,因為我是那種付出多少錢,就要求相當的待遇。何其不幸,小蝸牛經歷過的工作都與服務業有關,所以了解身為從業(服務業)人員,在專業知識、應答態度和許多方面,絕不會你初入行,就可以裝自目、天兵,或耍白痴。更不能把客戶當白痴耍。

姑奶奶我雖然是吃素的,但不要認為好欺負。只是…我發現,把我當軟柿子欺負的服務業還真多。

相信大家都看過我寫那篇美國驚魂記網誌。回來後,我寫信去TACA投訴,但他們還沒有回覆我。我想,要是再不回覆我,等我身體好點,我要殺到SAN JOSE分公司去投訴。

另外,我也寫了幫信給賣票給我的旅行社,因為賣票給我的是認識的人,所以小蝸牛儘量用詞客氣,沒想到…對方還真的完全忘記:寫信給她的是一位客戶,而不是朋友。所以,回了我一段超級自目的解釋。

「關於你發生之事 兩家航空公司的內部系統偶爾聯繫會斷線 所以有時會發生纇似的事情 當然也不是時常會發的事」

如果我只是要這種解釋,還要妳寫這句話來氣我嗎?這段話讓我感覺:妳活該遇到。其他人沒有啊!頓時,我彷彿感受到一群KERORO軍團在暗中對我嘲笑。

kururu.jpg 圖:網路

服務業經營要得到客戶,不是容易的事,但是要失去客戶,只要白目一點就行了。(要我說更難聽的話嗎?我現在一肚子火)

在台灣當服務業,不專業不用客戶投訴,自己就要反省加強;在哥斯當老師,也像服務業,就算專業,仍能聽到微詞。(家長不懂教育跟服務是不同的)

在台灣當客人,業者把我們捧在手心上;在海外當客人,捧自己同胞的場子,受到不專業對待,又不能投訴,還會被認為奧客。

大家給我評個理:公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