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一篇比較符合心情記事的文章了,但是標題卻不是讓人很舒服。

自從為了參加課程而返台,遇到一大堆的雜事,我真不懂,為什麼別人回台灣就簡簡單單,而我卻要又累又氣又煩!

回台時,心情很開心,因為看到熟悉的一切,只是現實卻一再提醒我真相是殘酷的。

我承認我胖,也可以說過重,當然要說好聽一點「豐滿」也無可厚非,反正也胖過那麼多年,我也認了。只是這幾天遇到的事,卻讓我氣到不能再氣。

從一回來開始,小蝸牛無時不刻活在「胖」的陰影下:在一中商圈逛,擦身而過的全是瘦子,雖然每個都身材不均衡,但是「瘦」才是王道,誰管你勻不勻稱;表妹們也全是瘦子,吃東西簡直是餵食小鳥,讓我多吃點東西都有罪惡感(幸好這幾年我的胃口已經大為退步);再者,身邊有無聊的長輩說「妳怎麼那麼胖」、「要說胖是身體不好,那我胖也是身體不好」,氣得我心裡很想「問候」她家祖宗們,但個人造業個人擔,我暗罵她就行了。

就如小蝸牛再三強調的,我知道自己胖,卻不喜歡人家用嫌棄的口吻說我胖。中西醫們都指出我的肥胖是身體代謝出問題,要我從飲食和運動著手(我最喜歡的水果、綠茶、飲品都不能碰,難過得我差點走不出醫生的問診室)。當然我也用不著出示醫生的診斷來宣示自己的胖是因為健康問題,但是身為長輩卻用那種無理的口吻,我突然能了解為什麼現在的70後、80後和90後對待長輩的態度了。「倚老賣老」雖然不是萬萬不能,但「嚴以待人,寬以待己」的態度是很糟糕的。

再來就是減重的事了。被人嫌胖不是一天兩天,那麼多年來胖,其實我也不是從小就胖的。正確來說,是國小四年級下學期開始胖的。不過因為小蝸牛就是圓圓的臉,一時還看不出個端倪,只是一做運動,就知道真假高低了。(小五時,連一下仰臥起坐都不行)

後來唯一的一次瘦下來,是在一位中醫生嚴格要求下,在飲食做了很大的控制(把我愛吃的麵和油炸食品去掉一半),我才瘦到標準體重。不過由於缺乏運動,身材變成了…

Y011795000001_3_1.jpg 

圖:http://047743169.tw.tranews.com/

沒錯,就如我朋友的形容,像貢丸插在筷子上。原來身材比例就不是很平均的我,沒有鍛鍊而瘦,更顯出我的缺點。(雖然之後又復胖了)

所以現在,為了我的健康,中西醫都要求我多少要減點體重,以達到身體慢慢自行調整代謝,只是…請那些口不擇言的長輩們積積口德:不要嫌我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