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好久好久沒有更新文章。實在是逼近年關,一大堆事就不說了,而且…小蝸牛要回台灣一趟,所以就……忙啦!

堆積如山的點子和想寫的文章,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不如就從小蝸牛的最愛柯南君先入手吧!

等了好久,早就知道「難破船」的消息,卻讓我到10月底才看到載點。(泣)故事不是很難猜出兇手是誰(糟了,觀眾快比柯南君還強),但重點是…基德變成第三者?!

這是怎麼回事?對於青山老師筆下的幾對傻瓜情侶、夫妻檔,小蝸牛是萬分推崇,沒想到居然有人敢劈腿?!

soru.JPG 圖:官網

其實為了寫這篇,我可以構思很久,沒想到在網站上搜到一篇文章(註1),提到基德和柯南之間的萌點,完全搔到小蝸牛的笑點。哈哈…原來不只我這樣想,我以為我被近年來的腐文化嚇到有點同化了,沒想到,根本不是我在胡思亂想嘛。

故事看似謎中謎(但我比較喜歡早期的手法),最慘的是本部裡沒有小蘭和新一的交集(都是基德和壞人們害的)。故事就是鈴木財團顧問次郎吉,又向基德挑戰,結果半路殺出個犯罪集團試圖以偷來的致命病菌來製造恐慌,達成目的,其實犯罪集團的幕後黑手居然是要轉移眾人目光,盜取國寶級的佛像。(註2)可惡,居然一句話又搞定,看來故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

先不管警視廳如何冷靜應對,犯罪集團如何潛入偽裝,幕後黑手如何用心機把犯罪集團和警方耍得團團轉,焦點只在基德和柯南君身上啊!平次啊!(拍拍肩)不好意思啦!這回你出鏡的場面真少。

好啦!基德會發生「狀似」劈腿事件,實在是因為……他又假扮成新一了。(幸好這齣戲沒有黑暗組織,否則柯南全部不就都完了嗎?)

假扮侍者混入飛行船的基德,被小蘭視出身份後,不得已只好把聽到有關小蘭的消息來唬住她,這讓小蘭大吃一驚…原來新一就是基德(大誤)。更沒想到,這時犯罪集團順利進入,所以勇士柯南君就莫名其妙被丟下飛行船,而此時,基德奮不顧身也跳下去救他。除了深知基德本性善良又有俠義心腸外,小蝸牛忍不住想…這兩個是惺惺相惜,還是…暗生情愫來著…………

這兩個劫後餘生的名偵探和怪盜,居然攜手合作,要重回飛行船,這又讓警界有名的傻瓜情侶高木和佐藤警官以為……原來新一居然是基德(汗)。當然新一也不忘了找自己的麻吉服部平次,只是服部平次在地面上行動,大不了騎騎摩托車,還來個三貼(小朋友們不要學哦),可是新一和基德卻在地面高空兩面跑…(太強了)

最讓我吃驚的,不是大足球的出現(註2),而是…小柯南,你的體力也太好了吧!在飛行船內部躲子彈,跑來跑去,你不累嗎?我那三個小外甥們,雖然活動力超旺盛,跑了一會兒,站了一下子後,都會累癱了。你竟然可以爬上爬下,跑來跑去,還受重傷都沒事。你是超人吧?!

總之,好笑的萌點還是要親眼看電影再說。BUG依然是如過江之鯽,但粉絲總能睜隻眼閉隻眼,只想多看偶像幾眼。

註:

(1)天空的破難船!!基柯好萌!!笑點超多!!

(2)[動畫] 柯南14彈:天空的破難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