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大家都好嗎?

反正這陣子真的很多事情,所以(嘆),一言難盡啊!

其實自從知道手機有拍照功能後,就沒想過要買台數位相機,因為用手機拍比較方便,只是我家老爸老媽實在是很不喜歡我在外頭用手機拍照,雖然手機用戶大增,不少人的手機比我還棒還新,但是…小心比較重要。所以,每次拍照時,我覺得會好像…做壞事的人耶!不敢光明正大。

在家裡就不一樣了,當然可以好好給它拍一拍,包括我偶爾會做的食物,也會給它拍下來。

首先推薦我很喜歡的一道特殊風味菜-Humus(鷹嘴豆泥)

20100807(003).jpg 

做法是一點也不難,只是前置和收拾的工作很複雜,為什麼呢?待我說來。

20100807(001).jpg這個是可愛的白芝麻醬,國外進口的哦!很貴耶! 全素可。只要2-3匙。(是搭配一罐鷹嘴豆的份量)

20100807(002).jpg 這是可愛的橄欖油。原來不管在哪裡,橄欖油都不便宜耶!全素可。(妹:妳這不是廢話嗎?)

20100706(006).jpg  這是可愛的罐裝鷹嘴豆,其實用不著煮鷹嘴豆,反正罐頭就搞定了第一個步驟。

把以上這三種材料放入調理機、果汁機或能把豆子打成泥的機器,加上些許高湯、檸檬汁(視個人口味而定多寡,可以用醋取代)、胡椒(依個人口味而定)。打成泥後就大功告成了。

難度在哪裡呢?

就是鷹嘴豆泥並不能100%從果汁機中拿出來嘛!光是清理那個,就叫我頭大。(雖然本人我的頭已經很大了)

前置作業的困難點是…這種中東食物,只有我比較捧場,因為我家不常用以上主要的三種食材,所以,就要自己去超市買。尤其是白芝麻醬,真不好找,只有一、兩家特定的「有錢人去」的超市才賣,增加一些困難點。不過,買了一罐後的好處是…連麻醬麵都用它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