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齣戲的簡介時,小蝸牛不禁悲鳴:「東野圭吾啊~俺恨你啊~」怎麼說呢?!居然把小蝸牛想寫又不知道怎麼寫的題材寫出來了…(涙奔)

secreto.JPG 圖:官網截圖

故事從頭到底簡單極了,可以說是小品格式。就是平凡的家庭,一家三口,怎奈妻女出車禍,女兒倖存,卻不意妻子的靈魂跑到女兒的身體。這叫為人夫又為人父的如何自處?

據小蝸牛膜拜孤狗大神後,才知道廣末涼子演過電影版的,連故事的結局也可以在線上查到。只是我很好奇,由佐佐木藏之介和志田未來的詮釋下,會有什麼不同的火花呢?

對佐佐木的第一印象就是天海女王的「離婚女律師」。感覺他真有公務員的樣子,氣質不錯,不算帥哥,但是斯文儒雅,雖不是有大叔控的小蝸牛的菜,也不算太差。

志田未來給我的第一印象,也是和天海女王合演的「女王的教室」。小小年紀的她,把堅強又看似軟弱的小學生神田和美詮釋得相當不錯,雖生嫩卻極具潛力,果然是跟在女王旁邊,多少可以學點嘛!後來她在「BOSS」裡與女王的對手戲,讓我很興奮,不過進步不太多,氣勢卻不遜色天海女王。但我不喜歡她演的「小公主」,可能是受限角色的關係,總覺得她並沒有發揮任何魅力和演技。

看到第一集的「秘密」,志田的確很認真把一個復生後、附身在女兒身上的妻子,對形式上已「喪妻」的丈夫與周遭女子的交流,產生不滿和憤恨,還有以女兒的身份來面對女兒的生活的內心慌亂詮釋得不錯。尤其是頭一場高中女生的青春活潑,到後來成年女子的穩重矜持,以她的年紀來說,大大及格了。

光看這對父女組合,就覺得很萌。(完全陷入幻想的小蝸牛)可惜的就是我喜歡的石田光(演過「惡女」田中麻理鈴的那一位,她飾演妻子直子)出場不多。

佐佐木的演技是不用懷疑的好,從不少日劇演出表現(對吼!他也參演「醫龍3」說),向來都是配角為主的他,這回可是主角了。可以大大發揮他的亮點,而且,從第一集的表現看來,志田也不是省油的燈,只希望他們能激出小蝸牛期待的火花,才不會辜負我是捏著一把冷汗看這齣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