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里美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謎パズル」裡壞心腸、雙面人、英文又不好、愛搶學生功勞的英文教師美沙子。明明那麼差勁的個性,卻很討人喜歡,正常來說,她就像你我一樣,很平凡的人,不是什麼偉人。可惜的是,她後來在「逃亡律師」演出配角,存在感極低,造型也普通到不行(她還是要鮮明搶眼一點才行),而且男主角存在感也差(故事是不錯啦),讓小蝸牛看完第一集後就投降了。幸好…

uso.JPG圖:官網截圖

她居然再度擔綱大樑, 演出漫畫「詐欺遊戲」作者甲斐谷忍的大作「小田霧響子的謊言」。漫畫和電視劇設定大為不同,但都著重推理能力嘛,我也不計較了。畢竟,石原要能像原作漫畫的小田霧,那是不可能的…(笑)

先不提谷原章介, 雖然他算是本劇的男主角,不過小蝸牛只能說,他是很好的配角啦!(嘆)石原里美在聲音上的變化和行為反差,應該是她本人的最佳賣點。這也是明明她在「謎」演出那麼討人厭的老師,我卻一點也不討厭她的原因。因為前恭後倨的樣子太可愛了。而這齣呢!不同於漫畫的女王脾氣,石原的小田霧在電視上是穩重治療心靈的靈能師,私下卻自卑得要命,不想再當騙人的幌子。

或許有漫畫專美於前,在網上看到一篇評論,有點在衰本劇,但我蠻期待石原行為反差的笑點,可以為本劇帶來一線光明。

幾乎都在分析演員,忘了寫本劇的特色。那就是,沒有靈能力,而是用觀察力和推理,來幫助他人,得到解脫。如果說打著靈能者的謊言是小田霧所厭惡的,那以這個謊言能讓人得到救贖就是小田霧決定堅持下去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