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學期,越是事多,我越想放空自己,一有空就呈現呆滯狀態,連教授指定的小說也不讀,指定的作業也不想寫,就連看日劇、美劇,都快要失去感動的知覺了…(昏)

而且雨季的威力,讓每次下午從工作回來的我,在公車上嚴重缺氧(外頭下大雨,大家自然把車窗給關了,裡頭又沒有空調,空氣很混濁又重),真擔心我會不會變笨…(嘆)

言歸正傳吧!

隨著「螢之光2」即時下檔,候補的日劇目前只有…「十年後依然愛你」,小蝸牛忍不住開始又乖乖複習之前的日劇、美劇了。要不是有韓國的青春劇「成均館緋聞」,還真不知道要追什麼新番呢!

至於台劇嘛…(上下端詳)怎麼說呢?(嘆)

main_image.jpg 圖:官網截圖

最紅的「新兵日記」,是俺爹相當喜歡的。比起對軍旅生活的好奇,小蝸牛完全把「新兵日記」當成國中、高中時代的回憶,尤其是高明駿的歌聲響起(片頭曲),天啊!真想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好好給他模仿一下張雨生。裡頭的笑點也讓我想起當年紅到不行的軍教片。無疑地,身為六年級生的我,舊夢仍未忘。

只是這幾集來越做越扯,當兵真是越來越好混了,雖然現在不用考慮反攻大陸、解救苦難同胞(最好是他們別打過來,才是正解),但是不居安思危,國軍…真的能保護台灣嗎????

 

 

另外一齣「鍾無艷」。雖說俺娘很喜歡,但對於阿明(明道)的角色和笑點,小蝸牛實在有點無法接受。

zhong.JPG 圖:官網截圖

↑↑↑↑謹華還是比較合適暗色系的,穿起紅色看起來很膨脹,明明側面就很瘦。

 

自從「愛情魔髮師」開始,我對阿明拍的戲和角色就很不喜歡,總覺得他的角色設定重覆太嚴重,了無新意,但也是台灣偶像劇生態的問題-劇本。(放心,我現在不討論這問題,太嚴肅了)

謹華演的是有才無美貌的鍾無艷,因緣際會進了大公司,還跟兩個有金有貌的公司小開有了交集,這種灰姑娘情結…倒不是去看「敗犬女王」算了。當鍾無艷被欺負那場戲,小蝸牛想起漫畫「惡女」裡公司歐巴桑感嘆:「人不管美醜,都有理由被欺負。」太美,招人嫉,不美,招人厭,人啊!不是普通的賤啊!

小蝸牛不反對聰明伶俐如單無雙(跟單均昊是遠親嗎?)和鍾無艷發揮自己的才智扮柯南,只是…拜託一下,齊宣(明道 飾)讀白字很難當笑點,再加上現在寫別字的人一大堆,小蝸牛不覺得這種梗夠普羅大眾。

還有演夏迎春的那位,存在感很低,真不知道是劇本、劇組還是她本人的問題。相形之下,吳慷仁的角色就很不錯,比「下一站幸福」的戲份多了一點,到目前為止扮演盲人尚稱職,只是在一人分飾兩角(雙胞胎)的地方,有點小弱,這也無可厚非啦,以螢光幕新人來說,算是還可以。

為了謹華(「敗犬女王」)和阿明(「王子變青蛙」),我決定看這齣戲,即使一開場,就覺得齊宣王不該在野外飲酒玩樂(歷史癖作祟),即使覺得演員陣容根本是「敗犬女王」加「命中註定我愛你」(害得我以為阮經天也可以來演阿明的雙胞胎兄弟),我還是勉強看下去。(嘆)

 

 

 

 

ai.JPG圖:官網截圖

小蝸牛看了第一集,直覺認為劇本應該往大量灑狗血的方向去。紅線的梗,雖然惟美,但沒什麼新意,鬧個富家女愛上窮小子,比灰姑娘還少出現,但也是老梗之一,所以要比內容創意了。

結果…女主角看起來沒有存在感,害我看不下去。人美不美倒不是重點,但存在感很重要。 明明在「貧窮貴公子」裡,演太郎的大妹時,就覺得她很亮眼,怎麼這回當了女主角,存在感全然不見了。Orz

 

總之,老梗不要緊,只是不要耍白痴,用點心吧!要是把每週一次的戲當成長壽戲對待,就不要怪收視率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