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走過1999年Nostradamus所預言的恐怖大王由天而降,到現在2012年的世界毀滅預言,認真來說,人類不但熱衷看不見的未來,拼命想惴測最糟的情況,還努力把自己推入絕境,然後再唉聲嘆氣。

這讓我想到Clamp在《東京巴比倫》這部漫畫(好老的漫畫,算了,反正我的年紀也不是秘密),借由皇北都、櫻塜皇史郎的口中道出在末世中絕大多數的想法-自私為己,享受著邁進毀滅的瘋狂之路。當然末日為題材絕不是這陣子才有,只是,很湊巧地看到相似的主題,讓小蝸牛忍不住想寫寫。

 

 

mm9.JPG 圖:官網截圖

如果來到一個充滿怪物的世代,人類讓如何自保呢?

「MM9」是看似現代,但設定有怪物橫行的時空背景。政府成立組織來應對,雖然目前為止(第二集)還沒有害死人的怪物,也製造不少懸念,害我一直想看什麼叫怪物。

劇中(第二集)提到一些怪異現象的剪報,讓小蝸牛想到…也許本來存在的怪物早就人類的污染給搞死了,現在的怪物根本是我們養出來的吧!(嘆)

 

 

 

 

shiki.JPG 圖:官網截圖

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落,新住戶搬入後,村民一個個離奇死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到目前為止,故事還是拉線,也一步步把觀眾帶入封閉恐懼的空間,裡面人物的頭髮是我相當無法同意的(好怪哦),不過都是美型人物啦!

被恐懼死亡所追逐的人們,想要了解真相的人們,不就反映現世的我們嗎?

 

 

 

 

hs.JPG 圖:官網截圖

怪物入侵校園,頓時學園裡充斥吃人噬 血僵屍,該如何逃脫呢?

学園黙示録」也給了一個封閉空間,讓觀眾和主角「享受」孤立、絕望、害怕、無助和不信任一切的感覺。本人是超討厭這種感覺,看了第一集,看到僵屍吃人,主角狂奔逃命的樣子,就想吐,就不敢再看下去了。要是喜歡這種感覺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這故事彷彿反射在現世社會的種種,都是吃人的僵屍,被僵屍咬了一口後,就和「它們」變成一樣了,如果不想同流合污,就是戰鬥,想法子活下去,變成另一種生物,不管你用什麼手段…

 

 

 

 

ocu.JPG 圖:官網截圖

如果世界毀滅後,有重新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提供了超級老掉牙的戲碼。時間帶到1999年,一所連小蝸牛都背不起名字的學院,裡頭藏著Nostradamus之鑰的秘密,身為校長女兒的馬雅,在父親離奇死亡後,無奈接下校務,並想要明白父親死亡的真相;為了得到Nostradamus之鑰,未來世界派文明來尋找,因為未來的人類被外星人統治,人類不願受辱,決定找到關鍵,恢復自由。

很有「未來終結者」的味道吧!這麼老掉牙的戲,小蝸牛會看下去的原因是為了鐵齒不信邪的馬雅。她明明具備極豐富的超自然知識,卻一而再再而三為反對而反對(因為他的父親為了研究超自然,而遺棄她們母女),然後鍥而不捨去找答案。這種態度我同意。

 

 

 

 

ku.JPG 

不得不提的還有再度發功的「黑執事2」。邪美頹廢的氣氛,噁心骯髒的世代,還是要努力活下去。這齣動漫以美少年、惡魔契約交換、上流社會的黑暗面,還帶著BL色彩,連不是「腐女」的小蝸牛(我只能算是魚乾女或敗犬吧),都情不自禁追隨。小蝸牛很喜歡塞巴斯醬哦!

 

 

 

 

yo.JPG 圖:官網截圖

另外一齣「妖怪少爺」也是老調重彈。故事就是具有四分之一血統的奴良陸生,遲遲不願繼承統領妖怪的第三代頭目,於是暗中也有股反對他的力量,伺機要他消失。有趣的是,陸生晚上就會恢復妖怪的身份,也決定要統治「畏」,統治眾妖,成為「百鬼夜行」裡的魑魅。

故事老套歸老套,不過看在介紹那麼多日本妖怪的份上,就忽視這個LKK的戲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