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小蝸牛的早餐不是永遠固定的,多變求新不是我最愛,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尤其是小蝸牛對食物的接受度很大,大到…還是就像之前說的:吃飽就好。

別以為小蝸牛是飢不擇食的那種乖寶寶,乖乖寶番起來,也是很可怕的。不瞞諸位,有些早餐根本是我的地雷區,比方說:

AVENA.JPG 圖:網路

對於養生知識已經不下減肥良方的小蝸牛,對麥片相當畏懼,實在是我親愛的老爹有著異於常人的美食味覺(我們家小孩全具有我父母對美食的敏銳),居然把沒有味道的麥片搞成甜的。雖然麥片不一定是鹹的,但我的地雷之一就是…怕甜食。不是怕胖,是早上對於甜食會反胃。

甜的不行,來個鹹的吧,不好意思,還有一個鹹食地雷。(妹:妳很難伺候耶)

sopa-arroz1.jpg 圖:網路

這碗是什麼東東?就是鹹粥。我對鹹粥的恐懼有時會像看到蟑螂或是爬到四樓之上那樣害怕,問題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害怕,明明吃了也沒事,我也挺愛吃的,但有時看到就會產生莫名的排斥。所以,要是一早起來看到這個,我寧可咬蘇打餅配甘菊茶當早餐。

ist2_43201-soda-crackers1.jpg 圖:網路

其實,小蝸牛還蠻「澱粉肚」的,也就是說,只要早餐有澱粉類的食物,我大多能接受,只是…吃到pancake時,我對於那個很甜的楓糖不是很「尬意」,偏偏還要裝著一付很好吃的樣子(別人請客的,我有說難吃的權利嗎?)

pancakes.jpg 圖:網路

到了國外,很快就讓素有「飯肚」之稱的老爸接受的,就是法國的長棍麵包了。

baguette.jpg 圖:網路

再次強調,由於小蝸牛一家的美食觀蠻特別的,這長棍麵包是這樣吃的……

huevo-con-tomate.jpg 圖:網路

切一小段,挖開中間軟軟的部份,把蕃茄炒蛋(含湯汁)填進去,或是直接沾著蕃茄炒蛋(湯汁須多)來吃。

要不然就是分段後,從中剖開,塗上墨西哥酪梨(事先用湯匙把酪梨攪成泥狀)後吃;

23318.jpg 圖:網路

或是仿cool sandwich的風格,把食材如蕃茄片、蛋片、起司、美乃滋、蕃茄醬…大凡可以塞入的食材,都可以放進去。

3641242657_5bb1a4117e.jpg 圖:網路

看到這裡,大家對小蝸牛家的長棍麵包吃法有沒有點了解?當然長棍麵包不是我的早餐最愛首選,因為從小到大吃多了麵包店買來的各式麵包當早餐後,小蝸牛對西式麵包早就免疫(不會排斥的意思)。就連大蒜麵包,也曾是小蝸牛大一時三餐必備糧草,天天吃它也不厭倦。

tostada-de-ajo-y-aceite.jpg圖:網路

只是小蝸牛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回台時看到的大蒜麵包全灑上綠綠的東西,蒜味也聞不到(想當年我吃大蒜麵包時,還被室友們勒令出寢室呢),害我還以為沒有大蒜麵包呢!(友:咦?!妳不是說妳東方素,不吃蔥蒜。       小蝸牛:那是幫我房東買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