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這陣子小蝸牛除了苦於學期末的種種事情,和諸多工作上的大小事外,在親友的介紹下,迷上了由秋官主演的「神醫大道公」,頓時童年回憶都浮現了……

靠!秋官這個老妖怪,怎麼保養的?!明明比我爸大3、4歲,為什麼還這麼帥到爆呢…(咬著毛巾超不甘心)

1257314225827_20091026152420dca6e.jpg 圖:網路

小蝸牛幼稚園時就看秋官的戲(那時楚留香在台灣播出造成轟動),雖然什麼都不懂,居然還是知道…這個演楚留香的很帥。(昏)進小學後,中視又重播,這回我終於看得比較懂一點,不過,我小學的偶像不是秋官,是石英。(原來從小我就有大叔控情結)

標題為「戲說」,就是要專為這個連續劇寫個小系列專文,誰叫秋官這麼迷人,加上好演技,不給他好好介紹,我就不叫「小蝸牛」。(妹:妳本來就不叫「小蝸牛」啊!)

故事很簡單,就是以咱們閩南正神保生大帝吳真人為主軸的故事。

死後封為正神的他,念念不忘眾生而在慈濟宮施藥救人,因此得罪該地的藥舖,進而與漁女三紅、醫官二舉有所牽連。之後又因為郡主陰陽臉一事,從閩南到京城皇宮。

吳真人的師兄因為心術不正成了瘟君,向來與師弟纏鬥不絕,其旗下的黑龍白虎前去慈濟宮挑釁受傷,瘟君不予醫治,而保生大帝慈心救治,龍虎於是決心跟隨保生大帝。

即使32集的劇情,小蝸牛可以在幾句話之間把它解決,不過,很多劇情的懸念,卻不是一兩句可以搞定的。所以這篇純為介紹故事大綱。(友:才兩句的「大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