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目前最值得看的好戲,莫過於「飯糰之家」了。

我沒看過「光陰的故事」,但眷村戲的劇情用猜的也可以猜到一半。看到「飯糰之家」時,小蝸牛都快昏倒了…因為…我也有過寫這種故事的構思啦!(扼腕)

fan1.jpg 圖:facebook

我媽對這部戲也很迷,據說在墨西哥時,小妹讓她看了幾集後就無可自拔。科科科…

好啦!故事其實就很簡單,一個單純的家庭,人不能離群索局,所以,這一家子的人和其他人的瓜葛糾纏,讓故事不單純卻又真實。他們代表著你我,我們的人生,我們曾遭逢的點點滴滴,我們就像他們一樣平凡,但也像他們一樣精采地過著每一天。

關爸爸和關媽媽就是破解省籍情結下的最佳組合。一樣的善良、一樣的急公好義,不同的是關媽媽有話直言,看似衝動,而這份勇氣正是現代社會最少見的道義;關爸爸比較消極,說好聽點是好好先生,說難聽點就是太軟弱了。不過,兩人因此互補到天衣無縫。

關奶奶的偏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連小蝸牛也忍不住嘀咕她大小心,跟小蝸牛的奶奶差不多(噓~不可以跟我奶奶講哦)。只是,她嘴硬心軟,一場她當劉家父母斥責自己媳婦多管閒事的戲,看得我就跟著關媽媽一樣,眼淚直掉,因為,不是被罵而難受,是被愛而感動。

雪莉跟關媽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她愛家人愛父母,卻不輕易說出口,她拼了命幫同學寫作業來交換對方去買自己媽媽的飯糰,看了小蝸牛好生感動啊!這是我們那個年代才有的味道啊!

飯糰之家真正的故事是從關家搬到台北才開始的。他們接觸的人多,又不像鄉下那樣溫暖,在這個自顧不暇的城市,他們保有的純樸之心讓身邊的人有了另一個不同的生命。

從情敵變成好飯,珍妮雖然傻氣,但真誠,所以情敵顏心亞成了最好的朋友。而少年維特關強尼,就這樣偷偷愛上姐姐的好朋友。(孩子,你要加油)

外表冷漠的邱媽媽,一肩挑起失去丈夫,大兒子弱智,小兒子不學好,就這樣沈默地做。即使小兒子回頭,她還是害怕,害怕一切都是假象,一切都是不真實的。雞婆的關媽媽,接納了一武的浪子回頭,當起他的保護傘,讓他相信還有希望。

現在很多對雪齊戀(雪莉和齊允)十分關愛,偏心的小蝸牛比較喜歡一武和雪莉在一起,或許不可能,因為一武有太多的包袱,但他們內心默默無言的相似和感情,真的感動了我。

無緣和關媽媽當妯娌的愛祺,是故事另外一條主線。她的兒子齊允想念離開的媽媽,因而與關家有了連繫。

只是…哦呵呵呵……小蝸牛比較注意的,不是一武和雪莉、不是雪齊戀、不是一武過去的愛情故事,不是心亞和一武之間,我比較關心的地…「美美小阿姨和王老師」。

我妹妹說,看到關媽媽的娘家姐妹組合就想笑,虧導演編劇搞得出來,其中,美美是裡頭的異數,嫁給有錢人家,卻失意於婚姻(好像在暗示什麼哦)。身為大姐的關媽媽,為了失婚的小妹,讓她搬到台北,還就近住到自己所在公寓裡,和好心的王老師分租一個房間。因為美美看起來太不像歐巴桑了,所以衍生出很多的可能性…天啊!好萌哦!(不要理我,我瘋了)

其他的就讓大家好好研究看看吧!聽說有60集哦!希望關爸的手術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