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們,又到了寫網誌解憂愁的時間了。因為我六月中旬起,有3個考試,1份報告要交,因為學期末,更是心力交瘁。(我要放假啦~)

沒空好好介紹小蝸牛最喜歡的「飯糰之家」,等有空一點再說。先來講講現在上映的偶像劇。

xiang1.JPG 圖:官網截圖

官網:http://beta.ctv.com.tw/prog/2010/scentoflove/

一次就上了三檔新的偶像劇,先講一下「就是要香戀」。

李立群一開頭的架勢讓人印象深刻,那個該死又不要臉的范植偉在劇中表現的也不錯,完全沒看過曾愷玹的小蝸牛,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好像以前看過的歐蕾女郎哦!(真的很像以前拍歐蕾保養品的模特兒)但好看歸好看,很難印象深刻。許瑋甯和王傳一在第一集的表現比較弱,衝擊性不大。

只是,小蝸牛一直掛意那個演男主角弟弟的人。

奇怪了!感覺上很像納豆,很有喜感,沒見過這張臉,卻有很強的存在感,有這種讓人印象深刻的新人嗎?

一看名單後,赫然發現…救命啊!居然是…「郝劭文」。(昏倒)這個早有明星底子的,雖然臉型不同的,但還是功力不淺,和范植偉對戲時,他的臉部表情,一整個把范植偉給壓倒。不知道男主角有沒有發現自己是動作配表情才有效果,而其他的老演員和資歷久的(如郝劭文),只靠表情,就說明一切了。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就是男主角的麻吉,由周子森飾演。原來身在海外的小蝸牛,一時沒有興趣去「孤狗」這位斯文小生的資料。乍看之下,他和霍建華很神似(霍建華是小蝸牛最認同的帥哥之一),所以,那齣男主角和麻吉聊天的對手戲,小蝸牛沒在看男主角,看的是男主角的朋友。(嘻!)

撇開范植偉失控無禮的發言行為,大致上他在該劇的表現很稱職,至少沒讓男主角的位置拱手他人。而且這個題材(香料)也很有趣,對於向來被家人稱為「好鼻師」的小蝸牛更有深得我心的感受。雖然因為題材的關係,男女主角一開場就被硬底子演員給比了下來(本來就無法比較嘛),不過,尚稱ok。

verano.JPG 圖:泡沫之夏blog截圖

泡沫之夏blog:http://blog.yam.com/summerdesire

相較「就是要香戀」,小蝸牛被「泡沫之夏」的開場給嚇到了。

女主角的獨白,小蝸牛以為在看言情小說,後來去膜拜一下「孤狗大神」,才知道,這齣戲還真是言情小說改的,還是一部大陸很紅的言情小說。小蝸牛向來對言情小說很感冒,因為看到都…可以把公式寫出來,甚至如果要寫一部言情小說,當年的我(還沒有出國前)也沒有問題。至於為什麼明明很感冒又看到可以把公式寫出來?為什麼沒寫言情小說?第一,因為有些朋友在迷,我無聊,借來看打發時間(又不用我花租書的費用,何樂不為,而且,當年的我可以在一小時之內把一本小說給看)。第二,沒寫的原因是…我很龜毛,受不了自己沒法子自圓其說,明明言情小說又不講求邏輯,浪漫寫意就好,就是我太堅持很多事,所以,很會講故事的小蝸牛,至今寫不出一本小說。(這段純發牢騷)

正確來說,我並不喜歡故事的開頭。言情小說的走向很容易讓人預測,裡頭俊男美女也不少,只是太容易猜得到的故事,吸引力會減弱很多。不過那個黃曉明一出場真有存在感耶,不是他長得好看,而是明星氣勢很強。大S嘛…她要演的角色好像很陰沈,滿懷心事,一付歷盡滄桑後的復仇者,在眾模特兒之間,她雖然在身高上不能取勝,她的表情動作就像林心如在「美人心計」的樣子,心機很重。

看看片頭的演員表,小蝸牛快昏倒了,不但是一堆模特兒,還有當小蝸牛還小時的小生:劉錫明、張國柱!!!(我是六年級生)哇!這何潤東真是苦心安排,能找到當年的帥哥們來抬轎,希望劇情能再有爆點,要是進展一如我所料的,那就枉費我花了時間看它了。

至於「呼叫大明星」嘛,還沒看到第一集,等看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