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不是抄什麼「宮心計」還是什麼戲來著,這齣戲某方面看來還真「硬是要得」。反正一群女人的爭寵鬥爭,跟男人爭權謀利實在沒有任何差異。

mei.jpg 

林心如詮釋西漢有名的賢后竇太后。虧原作者把故事搞得這麼離奇,其實啊,很多歷史人物的本傳,就不遜色野史了。

長期受父權主義支配的中國社會裡,太聰明能幹的女人都被視為禍國奇殃,太漂亮也成了禍水,太醜也被罵得一無是處…(火大)

漢朝有名在於外戚和宦官之間的拉鋸戰,然後再一口氣把整個王國給毀成三份。錯在人心,錯在上位,反正苦的都是百姓和弱者。

這齣戲裡,小時候竇太后就因為內宮問題而備受迫害,就連長大後也逃不過入宮的命運,然後一步步走在後宮女性爭寵的紛爭內。

她初時小心、用心。看似退讓,實在滿腹心計,她的聰穎,足可被指為妖孽,但她一一承受,把自己的丈夫推向國家的最高位。就能力而言,她是全故事中最具有才智的女性,遠遠勝過所有的男子,只是她寧可當個執掌後宮的管理者(皇后),也不願「牝雞司晨」,我覺得很可惜。不過,「曖曖內含光」,「小心駛得萬年船」,做人要成功,要懂得愉偷摸摸啊!

推薦指數約7分。實在是後宮戲看多,就會越來越不相信這世界有人是真心的。不管看到男人或女人互鬥,對小蝸牛來說,都是很不快的事。

難道…就不能和平共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