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承認,自從看了「熟男不結婚」,就對阿部寬蠻喜歡的。有些人啊,就是越年長越有魅力,像天海女王(天海祐希)、福山大神(福山雅治),當然也包括阿部寬啊。

sh.JPG 圖:官網截圖

戲的步調很慢,配合上地緣背景設定(什麼人形町的鄉下地方),眾多演技派的老演員,本來小鎮就是不那麼匆忙,所以整個氛圍就很…慢熟。而第一集即使如此緩慢,兇殺案、每個人都說謊的錯綜複雜,主角對案情的推理,還是讓故事的流暢度不會太冷。

總覺得在劇中的加賀恭一郎很像豪斯醫生,識人分明,思路冷靜,不同的是,他還不至於拒人於千里之外,但與人格格不入,還有略微遺世獨立的脾氣,倒真是一對孿生兄弟。

故事中討論一些人類內在心理,這當然是近幾年來日劇的走向,透過主角和其他人的對話行為,把人的深淺層心理一點一點剖析,該劇還蠻直接講的,不像其他的,不但要猜,而且還冷到入骨,看了就讓人心寒。

這讓小蝸牛更想要拜讀東野圭吾的作品了。小蝸牛在高中時期曾是日本推理小說迷,看的是松本清張和一些早就忘了名字的作家,完全沒看過江戶川亂步(虧我是柯南迷),當然更不知道東野老師。(好像是我出國後,他的作品才比較有知名度)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看他的書。因為我最喜歡「偵探伽俐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