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當黑人的新聞在影劇版佔了不少條時,我沒放在心上,因為,很多事情,還沒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實在不宜妄下論斷。

然後這個暴風圈越扯越大,支持反對的各成一派,跟藍綠相爭也沒兩樣,只是沒有國會議堂可提供場地打架,僅止於隔空交火、筆戰、舌戰,基本上,肢體暴力還沒有啦!

fallen_angel_sticker-p217572782952117987tdcj_210.jpg 圖:網路

接下來就更精彩了,公布帳目明細後,原來的小洞變成黑洞,黑洞正是「行善的當事人」所挖的。(果然世上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人真多

本來這不納入我寫評論的範圍,但九把刀大人的文章標題「正因為號召行善------你得比所有人都正直」,靠!果然作家就是不一樣,這一句話打動我的心,我不但看完了這篇文章(說真話,我對於一些沒看過的漫畫插圖,超沒有共鳴的),還寫下回應:

「大多看到有爭議性的新聞,我多少會寫上一篇個人心得,但關於潮T事件我沒寫,因為…我沒買,也沒興趣。
而九把刀的標題讓我很感動,在大家爭論是非對錯時,卻沒有討論過行善態度。
記得我以前都會花點小錢買個什麼來幫助需要的人(就是在路上都可以看到的那種),當新聞踢爆說某某機構是騙人,而正巧我也是買過該機構的愛心商品時,會忍不住難過,不是難過那些小錢,而是愛心被濫用。這時,一個朋友告訴我,你付出的是愛心,不管別人是否利用妳的善良,但至少妳的動機是正確的,錯誤的是利用他人愛心的人,所以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扼殺妳的愛心。
所以,正確的用心,是經得起考驗,經不起考驗的,那就讓其他人去決定未來的發展吧!」

現在挺流行的一句話:「各人造業,各人擔」,這當然不是單純站在道德宗教觀點來看,要知道,不但是舉頭三尺有神明,就連我們身邊的人也在給我們打分數。要是等著因果報應,一定有不少人認為老天不公平了。不只是「人在做, 天在看」,而是「人在做,人在看」,父母是子女的榜樣,老師是學生的榜樣,政府官員是國家的榜樣,名人也是不出名的人的榜樣。既然成為名人,當然也是人,但卻要負更多的社會責任。

身為名人,在私人時間不理粉絲,未嘗不可(我支持葡萄姐姐的說法);

身為名人,抽煙喝酒泡夜店,未嘗不可(狗仔也真無聊,人家的私生活,有必要拿放大鏡來看嗎?但在電視節目演出,我有點不同意);

身為名人,男女朋友交幾個是個人自由……………

但是,號召行善就不同了,因為不是個人行為和自由了,而是集聚眾人的熱心和愛心,所以,任何一點私心都要摒棄,因為「善意」是在高標準下成立的。否則,東方的「百善」和西方的「真善美」就無法成立了。

www_angel-guide_com-angel-clipart-angel-picture-angel-image-littlle-cooking-angel-helper.jpg 圖:網路

所以,諸位公眾名人們,請摸著心,自己回答:「做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