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們,由於這陣子日劇劇情路線不合小蝸牛口味,台劇也只有「就」劇和「PS男」讓我追,害得小蝸牛忍不住要找古早版的日劇來重新溫習一下, 沒想到居然有四齣韓劇捉住我的胃口。雖然小蝸牛真的很不喜歡韓劇,但看在這四齣集數不長,故事人物都讓我很「呷意」,所以就和大家分享。

之前把小蝸牛迷得東倒西歪,寫了一大堆的劇評的「風之畫師」,文根英妹妹的演技是越來越優了(和高手級演員對戲的好處就是會讓自己演技更好)。這回在「灰姑娘的姐姐」裡,他演的恩窈,看似冷漠無表情,心裡卻傷口傷痕層層,但她忍受下來,這種內斂表現,文根英妹妹居然做得蠻到位的,忍不住給她狂加分。

412px-CinderellaUnni.jpg 

看劇名就知道這回的主角,不是灰姑娘,而是灰姑娘的姐姐。為什麼是灰姑娘呢?讓小蝸牛小小地解釋一下。

咱們的恩窈妹妹(年紀比我小嘛)有個人格需要調整的娘,這個娘唯利是圖,一心要想個有錢傢伙嫁了,卻老是遇人不淑,結果連累可憐的恩窈無法相信任何人對她的好意,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這個老是惹麻煩的媽媽給拋下,一個人過生活。

母女倆從一處冤家(老是和母親糾纏不清的男人)逃到一處釀酒工廠,正巧工廠主人喪妻多年,加上恩窈的媽媽擅用計謀,她終於成為該工廠的女主人,表面上對於孝善(主人和其前妻的女兒)很好,其實常拐著彎說孝善的壞話。恩窈就不一樣,她根本就不想待在那裡,不管是對誰都一樣,除了祈勛。

cindurela.JPG 

祈勛的出身很特別,似乎是某大企業主的小老婆之子,雖然有繼承權,其實家族的明爭暗鬥,把他逼到躲入釀酒工廠。孝善很喜歡他,但他對不笑又看似無情的恩窈動心。一度,恩窈被他打動,只是因為家族的因素,祈勛只好離開釀酒工廠,回家去處理。留下給恩窈的信,孝善沒有交給失望的恩窈,因此恩窈對世事更加沒有希望。出於女性的嫉妒吧!孝善知道祈勛哥的眼光一直望向恩窈,所以無法忍受。

幾年後,恩窈擔任起繼父釀酒企業的推動者,深受繼父倚重,而她一心圖有機會可以獨立離開這個家。反觀孝善,像是沒受過苦的小公主,沒有做好芭蕾舞者的本份,一直考不進舞團。兩姐妹之間的恩怨,就從恩窈擺明態度,不喜歡孝善,再加上孝善喜歡的祈勛,愛的是恩窈,兩女間的糾葛複雜到很難說。(其實我覺得不止是因為祈勛的問題耶)然後,母親前情人的養子,又來到釀酒工廠做事,祈勛因為某些緣故,也回到釀酒工廠,故事慢慢有了不同的變局。

說實話,這種超苦情的戲,要不是看到文根英妹妹的份上,小蝸牛還真的絕不會看它一眼呢!文根英妹妹的演技真的大進步,加上劇組的運鏡和程序的舖排還真有點,的確是值得推薦的戲。

當然啊!要看文根英妹妹哦!那兩個男生和女二號,SORRY,小蝸牛根本無視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