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這齣戲要上演,小蝸牛就很想通知房東大姐,因為房東大姐蠻喜歡北村一輝,而小蝸牛…果然是小孩子,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北村熟男的魅力在哪裡。

ij.jpg 

上一代的糾纏延續到下一代,錯綜複雜還牽涉金錢、權勢,說實話,故事很有深度又緊湊,幾乎沒有冷場,只是政治題目看得小蝸牛很頭大。加上這陣子因為工作時間表的變動和大學課業,我……快瘋了。

其實,劇中最吸引我的,不是男女主角間的糾葛愛恨和對權勢的慾望,而是男主角超級漂亮有氣質的媽媽。小蝸牛一看到就納悶…咦?!日本有一個這麼美的媽媽級演員?不但有貴婦姿態,具知性感性美,和男主角站在一起…比較像姐弟吧!結果一看演員表…真野響子?!我聽過她嗎?真的好優雅哦!如果我年紀大了,她就是我最想要學的目標。

小池和上原演的是男主角感情拉鋸戰的女人,只是…和老演員熟女級同台下,總覺得她們的存在感很弱。

由於劇中提到日本東京大學的學運,讓完全不了解日本近代史的小蝸牛感到新鮮感。說到學運,讓小蝸牛想起以前一位脾氣和其他教授不同的副教授。明明上的是文學概論,他偏偏講一大堆有關學生會貪污、人事糾葛、教授利用學生熱情而登上政壇……等等,讓一群對政治沒有任何興趣的中文系學生瞠目結舌(心想,這跟我們屁事。不過,中文系學生是很斯文的,髒話是偷偷講的),但在小蝸牛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就是…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要參與政治。所以,他算是第三位影響小蝸牛想法的老師。

即便如此,看些有關權謀的戲也無妨吧!畢竟,翻開史書,權力鬥爭總是像輪迴般不停止,看了很噁心,但這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