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進入到「deja vu」的主題了。不然,這個標題是寫假的啊!

即使存著復仇的心,打死否認自己就是林達浪,但曾身為戀人的陳寶茱對薛海仍有強烈的熟悉感,不只有面孔相似,就算講話油嘴多了,行為輕薄多了,薛海的本質從來就沒有變過啊!於是大家眼睜睜看著一齣鬼打牆似的偶像劇版「庭院深深」。明明就在身邊,還是能睜眼說瞎話…(嘆)

07-01.jpg 

以薛海身份的話,才見面沒多久,他與寶茱的進展在海港一談,會不會太快了?

所以說嘛,都交往了三年,感情好到其實能說「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認得你的」超古早老掉牙台詞;但有鑑於當事人薛海拒絕承認林達浪的身份,可憐的寶茱姐也只能懷疑再懷疑。心裡暗唱: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証據,

何時該前進,何時該逃避,連擁抱都沒有勇氣……」(Yes!背景音樂配得剛剛好)

 

 

 

07-02.jpg 

握到薛海的手,和達浪的感覺是一樣的,但寶茱說不出口。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同一首「暧昧」用在薛海和寶茱身上真是妙啊~)

 

 

因此寶茱去找頑皮豹討論了。

07-03.jpg

但結果…頑皮豹只是listener,無辜地看著心意搖擺不定的寶茱。再怎麼說,她總不能拿一個長得像達浪,卻說自己不是達浪的人放在心裡吧!可是…她覺得薛海是達浪耶!

 

 

關於薛海阻擾寶茱和學長的進展,實在是幼稚到…好啦,不但不像情場老手,倒像是幼稚園小朋友,簡單說,是達浪本尊啦!

07-04.jpg 

連干涉的「步數」都像五、六年前那樣沒變,薛海啊!你交那麼多女朋友是交假的啊?還是說,凡事牽扯到寶茱姐,你就會變笨?!

 

 

只是在睡夢中,達浪模式仍會起動。

07-05.jpg 

雖然還是很奇蹟地瞞過寶茱(看來寶茱跟薛海真是一對寶,很好騙的),但想必寶茱一定沒有發現,對於薛海如此死皮賴臉,超沒水準的追求,她生氣歸生氣,仍有極大的包容。因為…

她一直把薛海當達浪看待…

 

 

生氣的薛海出言嘲笑達浪。對於薛海而言,以達浪的身份在情場上初次大失敗,總是自責多過怨恨對方。

08-01.jpg 

當寶茱火大打了薛海後,薛海反而是喜悅。也就是說,寶茱的行為在否認當初的分手問題並非完全在於達浪。

 

 

一得知寶茱和學長渡假去,薛海急著前往湊熱鬧。

08-02.jpg 

帶上一大群美眉,卻讓人覺得…薛海,你好悲哀哦!你是找人去打架嗎?

 

 

薛海拼命想表現,學長也不是好惹的,水上摩托車比賽後,居然出現超有趣現象。

08-03.jpg 

明明就很擔心學長,學長開心地抱住寶茱,但寶茱的目光卻望向…………………對啦!就是那個痞子薛海啦!哈哈哈…

 

 

不服輸的薛海下戰書比賽喝酒,結果他和寶茱都喝掛了,該說兩個人默契太好呢?還是……根本兩個人是蓄意借酒澆愁?!

08-04.jpg 

酒醉的薛海又轉成達浪模式去找醉茫茫的寶茱姐了,兩人頓時回到當年的狀態,連對話都超級合拍,完全不是三年後重逢的薛海和寶茱。

 

 

於是進入到讓小蝸牛熱淚狂流的床上訴衷情戲。(可簡稱「床戲」,但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08-05.jpg 

從頭到尾,達浪恨的不是遺棄自己的寶茱姐,而是恨被遺棄的自己,他對寶茱的愛向來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靠!一整個韋小寶上身)。

兩人邊哭邊敘心曲,連累小蝸牛也跟著哭不停,還哭得比主角還兇。

(友:怎麼沒有吻戲畫面?       小蝸牛:孩子,去看戲,要不就請想像一下)

 

 

隔天醒來,似曾相識的場景再度出現了。(害我媽一直問我:怎麼他們又重演?這是哪一集?)

08-06.jpg 

結果,這兩個還是陷入恐慌中,根本來不及想以前發生過的事。因為…當年殺出的程咬金是寶茱媽媽,這回的是…學長啊~

 

 

不管寶茱怎麼拒絕,望著和達浪一樣的臉,和達浪相同熟悉感覺的薛海,她的心裡仍無法說NO。

10-01.jpg 

一樣的吻,一樣的擁抱,讓寶茱感覺到…「這是達浪。」

 

 

畢竟,薛海還不是達浪啊!寶茱拼命「自我催眠」。

「我想要學會自我催眠 痛覺會少一些
潛意識作祟 想著想到失眠
我躺在沒有你的房間 寂寞更加明顯
我漸漸的自我催眠 卻回不到從前」
(這回是羅志祥的「自我催眠」。哈哈…小蝸牛果然是聰明的)

10-02.jpg 

就算一起坐公車,達浪和薛海的影子仍然重疊。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達浪。

 

 

讓達浪重現,無疑是在薛海心上灑鹽,但他是在乎的,在乎當年為什麼會分手,為什麼這麼痛…

10-03.jpg 

這場重逢也耗了小蝸牛好多眼淚。結痂的傷口硬生生被剝落,達浪心痛,不知道達浪為何心痛的寶茱一樣痛…(我承認,自己一整個就是入戲了)

 

 

事後,薛海想拒絕寶茱要求再見達浪。(換作是我也不要,因為好難過哦)

11-13.jpg 

只是知道事情的真相時,才發現…恨是假的,是錯的…

11-14.jpg

(對於小豬擦眼淚的方式,小蝸牛實在是很好奇耶……怎麼會這麼好玩啊~)

 

--------------------------------

本文圖來自電視截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