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您說,鄉親啊!小蝸牛近來在追一部50集的大陸連續劇「神話」,這對超沒耐心看長篇連續劇的小蝸牛已是破格了,且不論因為男主角是胡歌,但穿越時空的話題,可是小蝸牛最喜歡的。(如果我能穿越時空去見諸葛亮和老爺子的話~不要理我,俺在發夢中~)

U2599P28T3D2438153F326DT20090325164318.jpg 圖:網路

話說這是電影「神話」的電視版,終於找個很討人喜歡的男主角了。對於胡歌的第一印象,就是「仙劍」裡的李逍遙了,簡直像是日本漫畫下走出來的帥哥,但不是我的菜;再者就是他演的董永(「天外飛仙」,與林依晨合演),善良又憨厚,超卡哇伊的~只是…在電視版「神話」,我就覺得李逍遙又復活在21世紀,還無可奈何地被帶到秦朝去~

易小川(胡歌演的男主角啦)自小父母離異,跟著母親過活的他,和哥哥易大川(名字取得真好,兩兄弟的名字俗又有力,而且是任泉演的耶)保有連繫,因為一個什麼虎型墜,讓他們捲入寶盒爭奪風波,還累著小川女友高嵐的哥哥高要(居然是張世演的,好不容易看到他在大陸的作品)莫名其妙地到了秦朝,開始一段穿越時空的冒險。

由於50集這麼長,小蝸牛可沒耐心等著一集一集看完,早就上官網把每集劇情給讀了。如果官網的劇情可靠,那麼…編劇就太該死了,怎麼編個這麼大爛的結局,什麼藍光,什麼…雖然電影版的就夠鬼扯淡了,電視版還搞上什麼五行後人、天星的…我的老天,能不能科學點,每到扯不上話、圓不了謊,不是外星人,就是編一個無厘頭的怪理由。算了,俺也沒他們那麼大勇氣去編,犯得著去評論什麼嗎?只能在這裡喊喊話罷了。

雖然目前才看了幾集,覺得這裡頭的對白還真是趣點不少,還頗具深意,很建議大家看看。

首先呢,編劇拿古代和現代想法用詞大開玩笑,連胡歌的名字也拿來打趣,還自吹自擂的,很好玩。

再來,易小川的野外求生(或逃生)方法把童子軍精神給發揮得極好,我彷彿看到大陸版的「百戰天龍」馬蓋仙了。

還有,女人的執著的確是很可怕的,小川的女友高嵐在小川失蹤後(就是掉入秦朝),還上網站下通緝令(這點夠妙);呂雉因為小川不愛她,想盡法子都要報復小川…

其他的,請大家去看看吧!小蝸牛常在夢想自己能重寫重編「劉伯溫傳奇」,看看能不能在大陸拍攝,畢竟,那種壯麗廣闊的山水,是咱們秀氣的景緻難比擬的~

題外話:胡歌,你還是要吃胖點,兩頰削瘦的樣子,跟玉木宏變瘦時一樣讓人心疼,還是長點肉比較好看。不管你演古裝還是時裝,千萬別太瘦。千秋大人也是,太瘦的話,不但野田妹心疼,連我們(眾「交響情人夢」粉絲)也會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